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70多歲的陳姓婦人,平常與家人同住,因子女白天外出上班,日前老人家下午心血來潮欲到太平車籠埔找尋十多年不見的友人,疑因近幾年來街景變動,婦人一時找不到友人住處,遂迷途在光興路沿線,宏龍派出所員警獲報前往,婦人疑似有輕微失智現象,員警將其帶返派出所安置,婦人僅記得自己農曆生日,機警的員警透過農民陰陽曆換算及電腦查詢比對,順利護送返家,連員警也頻呼:「這真是特別的過程。」

太平警分局宏龍派出所所長葉承蔚、警員許育銘日前晚間6點多巡邏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光興路附近有位婦人徘徊在路上疑似迷路,請求警方協助。」員警到場時婦人精神狀況較為虛弱,先行將她帶返派出所安置,並提供熱食讓其果腹,婦人不清楚家住在何處,頻稱「自己老了,連走路都會被載到派出所!只是要來見十多年不見的好友…。」

過程中僅記得自己農曆生日及小名,但這樣也難不倒機警的派出所員警,員警翻出農民陰陽曆換算及電腦網頁查詢,終於查出婦人身分並聯繫到婦人的家人,順利護送返家。

剛到家不久的女兒見到警方將母親送返家時,得知經過後,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協助,並允諾會多加留意母親的動態,爾後也將在其衣物留下聯繫方式,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太平分局長葉志誠表示,家中如有高齡或失智現象的家人,應多留意其動態,盡量避免離開視線,以免發生憾事。

分享

台中不老夢想館圍爐 副總統賴清德、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向長輩拜早年

肝癌治療新選擇!臺中榮總尖端醫療提供玻璃釔90微球治療 成功為肝癌「降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