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央修法自今年一月起,里長事務費從原本的4萬5000元調整為5萬元,但里鄰長的相關福利措施卻不見市府同步調整,市議員林祈烽表示,台中市府財政良好,每年都超徵稅收,市長盧秀燕應跟隨中央政策,調整里鄰長福利津貼,回饋辛苦的里鄰長,讓文康活動能辦得更加圓滿。

對此,中市府民政局回應表示,參考「台中市里鄰組織及里鄰長服務實施要點」第8點規定,里鄰各項會議、里鄰長訓練、里鄰長表彰等工作事項所需經費,分別由市府、區公所編列預算支應。目前台中市提供里鄰長的福利及補助項目不亞於其他五都,對於提高里鄰長文康活動費用,將視財政負擔能力,審慎評估辦理。

林祈烽說,他提出市府財政超徵,應還稅於民的真相後,收到許多市民和里鄰長的支持,大家都驚訝原來市府每年都超徵數十億元的稅收,但市長盧秀燕卻不知把錢用到什麼地方?有里長抱怨,里長事務費已從今年起,從每月4萬5000元調高到5萬元,但里鄰長相關福利費用卻不見市府一併調整,要求他代為向市府反映。

林祈烽表示,他一直關注這件事,特別是里鄰長的文康活動費和訓練費、全民健保補助等項目,一位里鄰長一年只有3100元的文康活動費,多位里鄰長都曾抱怨過,這兩年因通膨原因,物價和國旅費用都有調漲,3100元的費用根本不夠,不但無法讓他們進行兩天一夜的遊程,甚至單日的旅遊,都因補助費用偏低而影響用餐品質,活動也不是辦得很好。

林祈烽強調,台中市府不是沒有錢,財政也不是像盧市長說得那麼差,如果盧市長能減少不必要的作秀活動浪費開銷,市府絕對有經費可以提高里鄰長相關的福利補助預算,他會全力幫里鄰長爭取,也請盧市府不要再以市庫捉襟見肘或台中市里鄰長福利已經是最好這種理由來搪塞,里鄰長們都看得很清楚。

分享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兔年幸福小紅包亮相 以兔子樂園象徵邁向後疫情時代的新生活

台中市議員黃馨慧擔接任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 新任執行長由陳文政擔任 副書記由羅永珍、劉士州、賴義鍠與李文傑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