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因疫情關係停辦3年的台中市國中學生英語歌唱比賽,25日在市立大里高中熱鬧登場,比賽為期2天,共有41所公私立國中、超過1000位學生組隊參加。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透過英語歌唱比賽提供學生展現學習成果的舞台,強化國中生英語教學成效;另活動將全程錄影,並於賽後製作DVD,發送提供各校做為英語教學參考和推廣使用。

教育局長蔣偉民指出,市長盧秀燕支持雙語教育,挹注經費外也結合相關資源聘用外師達185名,人數為全國之冠,目前全市已有158所學校進行部分領域雙語教學,未來會有更多學校加入行列。

蔣偉民表示,為全面提升學生英語聽、說、讀、寫能力及校際間學習外語的風氣,教育局每年辦理國中學生英語演講、作文、歌唱與讀者劇場4大比賽,同時鼓勵學校先行自辦校內英語歌唱比賽,讓學生在歌唱中練習英語,激發學習英語的熱情。

參賽同學分享,雖然比賽準備過程很辛苦,但在英語老師、音樂老師與表演藝術老師的聯合指導下,跟老師、同學一起練唱、一起設計動作和服裝、製作道具,不僅讓發音更標準,也提升自己的口語表達能力與團隊默契,是人生中珍貴的回憶。

教育局表示,透過多元方式強化國中生英語教學成效,可讓學生樂在學習,讓比賽不只是一項競賽,更能貼近現實生活,落實英語生活化。教育局也持續推展締結姊妹校、大手牽小手、國際學伴、飛越山海屯雙語Online、雲端英語學堂、國際知識大會考、大使帶你遊世界等計畫與活動,為學生創造更多英語學習機會和環境。

分享

囤房稅5月將開徵!中市地稅局網站設專區解惑

強力防治登革熱 中市啟動預防性噴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