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摯愛的親人送行!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今(25)日舉辦今年首場聯合海葬,為8名先行者送行,家屬在北區崇德館景福廳追思祝禱後,乘車前往清水梧棲漁港,將摰愛親人的骨灰拋灑入海,並灑上鮮花,圓滿先行者遺願。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國人葬俗觀念持續轉變,愈來愈多民眾選擇支持多元環保葬,不僅減化繁複的祭祀儀式,思念緬懷親人的同時也維持環境的永續發展。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長劉振村說明,台中市自105年開辦海葬以來,參與人數逐年攀升,逐年推廣增加場次,迄今已服務148名往生者完成海葬心願,今年更首度加入雲林縣舉辦中部各縣市聯合海葬,有效避免民眾跨縣市奔波。

劉振村指出,市府也持續鼓勵市民採行各式各樣的環保自然葬法,其中台中市樹葬申請件數107年至111年5年間成長近1倍,另全市首座海線樹葬園區「清水樹葬區」去年底完工,目前植栽養護中,加上大坑歸思園、神岡崇璞園、大雅楓愛園,全市共有4座樹葬園區,為民眾提供多元化的安葬選擇。

參加送行的先行者家屬張先生指出,父親是老榮民,早年隨國民政府來台,選擇海葬是父親生前的遺願,一方面以縱身千里天涯任我遨遊的形式,完成落葉歸根的心願;另一方面則持續守護台灣的家人。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表示,另一名先行者畢先生,不僅發揮大愛自願捐贈大體供醫學教育研究,生前更叮囑家屬採行海葬辦理後事,響應環保,畢先生發揮無私大愛造福社會,也為家人種下恩慈與良善的種子。

生管處指出,今年預計辦理5場次台中市民聯合海葬,除今日場次外,尚有5月25日(已額滿)、6月29日、8月10日、9月26日,其中後三場仍有名額可提供申請;此外,今年7月27日也將與彰化縣、苗栗縣及雲林縣政府合辦「中彰苗雲112年度聯合海葬」,台中市可申請名額共計3名,相關資訊可至「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官網-海葬專區」( https://reurl.cc/rayVGN )查詢。

分享

延續母親助人之心 企業捐贈中市府復康巴士

囤房稅5月將開徵!中市地稅局網站設專區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