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家住太平區80多歲的陳姓婦人,日前晚間趁家人不注意一個人外出散步,走著走著婦人認為有不明黑影一直跟蹤她,緊張之下就走進超商廁所內躲著,一躲就是1小時,所幸太平派出所員警巡簽至超商內,在店員述說及指引下,員警耐心將婦人勸出廁所,她脾氣陰晴不定,最後也員警透過技巧耐心安撫,順利取得信任並貼心護送返家。

太平警分局太平派出所警員洪存億、陳玉明日前凌晨1點多巡邏巡簽成功東路附近某超商內,超商店員表示,有1位老婦人到店內廁所近1小時未出來,深怕有危險,請求警方幫忙查看。員警前去廁所外敲門,婦人頻稱好像有人在跟蹤她,遲遲不願出來。

員警耐心安撫情緒並表示警察身分,婦人才畏畏縮縮的開啟門。經了解後原來是婦人迷路了,惟她無法確切表達身分,只好先行帶返派出所安置,最後透過警用系統查詢,得知身分後順利護送返家。

婦人丈夫表示,妻子患有失智症狀,平日由自己及子女一起照顧,妻子的症狀愈來愈嚴重,爾後會再多留意其生活起居,避免類似情形發生,也感謝員警熱心為民服務。

太平分局分局長葉志誠表示,持續呼籲民眾家中如有高齡或失智現象的家人,應多留意其動態,或在衣物上有下足以辨識之資料,避免發生憾事。

分享

癌症患者吃不夠影響戰勝病魔能力 沒關係這樣做

國道一號后里到大雅段拓寬工期9年 立法委員楊瓊瓔要求縮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