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神岡區中山路、厚生路、神清路、神圳路、北庄路、中車路、溝心路、大圳路一帶,因自來水管老舊,滲漏情形嚴重,又隨地方發展用戶增加,原先設計管徑容量不足,導致沿線用戶水壓經常過低,更因管線洩漏施工而不時停水,居民用水十分不便。

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羅永珍去年知悉該情形後,要求自來水公司納入管線更新計畫,爭取優先汰換該路線管線,目前已完成發包,預定112年7月開工,自來水公司將斥資約1億1000萬元抽換更新長達13000公尺的老舊管路,改裝可耐用40年以上的石墨高展延性鑄鐵管,解決民眾長期以來的用水困擾。

立委楊瓊瓔、市議員羅永珍、神岡區長梁益明及北庄里長王秋生、神岡里長王百瀛、圳前里長陳木生、庄後里長林吳春蘭、庄前里長張鎮正等人於12日前往神岡區車仔頭福德祠,聽取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副處長張子中簡報解說。

張子中表示,此次楊瓊瓔立委爭取優先汰換該路線管線,管線汰舊換新工程,總共汰換口徑100至400公厘各式塑膠管線長度近13000公尺,工程經費耗資約1億1000萬元,涉及用水戶數達8000多戶,預定112年7月開工,分三階段施工,預計113年12月底前完工,確保神岡區居民用水品質。

市議員羅永珍指出,感謝立委楊瓊瓔的努力,在接獲里長們反映後,積極督促自來水公司優先編列經費,抽換神岡區中山路、厚生路、神清路、神圳路、北庄路、中車路、溝心路、大圳路一帶老舊的自來水管路,而且都改成更安全更耐用的石墨鑄鐵管,管徑也從過去的80至250mm小管改成主配水管400mm及分支300mm,徹底改善共水順暢及管線末端水壓不足的問題。

神岡區長梁益明及及北庄里長王秋生、神岡里長王百瀛、圳前里長陳木生、庄後里長林吳春蘭、庄前里長張鎮正都肯定立委楊瓊瓔與市議員羅永珍的努力,對楊立委促成這次大規模自來水更新抽換管路工程,耗資1億1000萬元,嘉惠戶數8000多戶,紛紛連說實在是難能可貴的地方之福。

立委楊瓊瓔說,自來水管線老舊,除因滲漏直接導致珍貴的水資源浪費外,因洩漏可能使管壓偏低,用戶取水困難,造成日常生活不便,嚴重的破管更會因為修復工程而停水,讓民眾不時遭遇缺水困擾。

這半年來,他多次邀請自來台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大雅營運所進行協調,針對神岡區漏水嚴重地區優先進行管線汰換,取得自來水公司高度共識,迅速辦理工程發包與規畫施工作業,儘可能縮短期程,解決民眾長期忍受的不便,給大家一個較為舒適的生活環境。

楊瓊瓔表示,神岡區中山路、神清路、神圳路、厚生路一帶使用的老舊塑膠自來水管路,至少已三、四十年沒有更換,水質水量都不穩定,更因破管大幅提高漏水率的浪費,這次自來水公司能體恤民眾需要,優先更新抽換神岡地區的管路,將舊有的管線,抽換成口徑較大之管線,提供用戶穩定的水源及水壓使用,此工程將在112年7月開工,分三階段施工,預計113年12月底前完工,由於整個工期約一年半,他也會持續關注自來水公司每個階段的發包狀況及施工規劃,讓老舊管線早日汰換完成。

分享

台中市議員蕭隆澤、陳淑華、陳雅惠、陳俞融、張芬郁、謝家宜共同關心縣市合併後縣市縫合的進度

優化分流維護用路人權益 中市府調整7期商圈交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