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蘇永欽福建廈門報導】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與臺東縣長饒慶鈴在第十五屆海峽論壇開幕致詞時,夏立言表示,國民黨將持續推進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合作,維護臺海和平穩定;饒慶鈴則為台東的農特產品鳳梨、釋迦說項,希望儘快恢復兩岸鳳梨、釋迦運銷合作。
 
夏立言率團參加第十五屆海峽論壇,緊接在王滬寧之後致辭表示,中國國民黨雖然面臨國際環境和兩岸關係變化,帶來的系列挑戰,但仍站穩既有立場,維持路線自信並堅定不移地執行。
 
夏立言表示,十多年來,海峽論壇作為兩岸民間最重要的交流平臺,其功能、影響力早已不可動搖。相信不管兩岸關係再怎麼跌宕起伏,海峽論壇永遠都會維繫兩岸實現和平穩定與繁榮。
 
另外臺東縣長饒慶鈴則表示,海峽論壇是兩岸經貿交流合作最重要的平臺之一,也是促進兩岸民間交流的重要力量,她來參加這次盛會,就是希望為兩岸交流,盡一份心力。
 
在過去兩岸高度交流時,台東縣觀光業興盛,連帶農產品也可以順利地賣出;臺東縣新建了許多旅館民宿,間接補足了過去缺乏的觀光業基礎建設,農民紛紛擴大種植面積。
 
自從鳳梨、釋迦銷到大陸,發現有有害生物問題後,台東縣通過產學官三方面合作,已經有效解決了問題。大陸市場運輸快、吞吐量大,希望能儘快重啟運銷合作,讓農友們放心安心,提早做好準備,提供高品質的鳳梨、釋迦到大陸。

分享

營造在地亮點 促進觀光產業發展 市議員陳雅惠希望市府打造不同主題的花季公園 舉辦季節限定大型活動

林毅夫呼籲台灣年輕人要抓住千載難逢的機遇到大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