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本報綜合報導】「同胞同心˙家園家圓」,「相聚廈門」海峽兩岸青少年文化交流周聯歡晚會,於7月16日晚在廈門市希平雙語學校舉行,來自兩岸的近700名參加活動的青少年,一起共度美好的聯歡晚會。
 
「相聚廈門」海峽兩岸青少年文化交流周活動,從7月13日至20日在廈門舉行,活動內容有「龍脈相傳  ˙青春中華」2023年海峽兩岸青少年龍獅交流賽;「閩南煙火˙兩岸情書」臺灣青年教師閩南文化研學營;「傳承兩岸國球文化˙展望航太科技未來」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動三項,約700人參加。
 
16日晚上6時30分,所有參加人員,一起在希平雙語學校草地舉行聯歡晚會,會中中華全國台胞聯誼會副會長鄭平致詞時表示,希望兩岸的青少年能夠多交流多來往,彼此交友交心,讓台灣的青少年認識大陸人文歷史、經濟社會、科技文化、體育運動的發展成就,共同分享大陸發展機遇,追逐人生夢想,提供廣闊的舞台。
 
「同胞同心˙家園家圓」聯歡晚會,以宜蘭縣龍獅技藝委員會的大鼓「鼓舞四方」開場,接著是廈門第二實驗小學的「鮮花送給好朋友」、台北泰北高中與沙鹿高工的「龍騰獅躍」、廈門六中博雅合唱團的「夜空中最亮的星」集朗誦團朗誦余光中的「就是那一只蟋蟀」、廈門湖里實驗小學「小小銀球飛起來」、廈門市健美操與拉拉操協會「白鷺騰飛」。
 
由於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動,於16日才開始,因此在會中舉行和平小天使研學營開營儀式,由廈門市海外聯誼會長王雪敏授旗給和平小天使代表。
 
晚會最後由台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副主席也是京劇藝術家朱明月做壓軸表演,先來唱一段京劇穆桂英,然後唱「在希望的田野上」;聯歡晚會於7時50分許,圓滿結束,全體表演人員與嘉賓們一起合影留念。

分享

兩岸青少年活動聯歡晚會中 聽取過來人講述體驗與故事

海峽兩岸18支青少年龍獅隊齊聚廈門市競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