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豐樂雕塑公園在台中市南屯區,坐落在八期高級住宅區之終,於1994年林柏榕市長任內開闢完成,其中最大的特色就是公園內陳列50座以上各具特色的雕塑品,這些雕塑品出自不同的藝術家之手,光是要欣賞完全部的雕像創作,就可以花上半天的時間。
   
這些雕塑包括青銅、不鏽鋼、礦石質等各式質地,加上近6公頃之大的活動面積,讓豐樂雕塑公園成為一個完美的寓教於樂之地。只不過市議員何文海在去年發現,這些美麗的雕塑品經過風吹日曬和雨淋之後,雕塑上出現了水漬髒污以及鏽蝕的情況。因此,何文海請建設局尋求專業人士來對雕塑進行清潔、保養,去年底經過兩階段的維護之後,這些雕塑重拾光彩,豐樂雕塑公園又更加風光明媚了。
   
議員何文海表示,台中市政府當時在招標園內雕塑品的時候,花了9000多萬的預算建置雕像,卻從1994年公園建闢完成之後這二十幾年間,都不曾對這些藝術雕塑進行維護,如今耗費90萬餘,終於讓公園再次增添光彩。
   
為了避免讓市容美景再次黯淡蒙灰,何文海特別督促市府要多加關注這些珍貴的雕塑品,應當時常檢修、定期保養,維護這塊令台中市民驕傲的瑰寶。
 
如今豐樂雕塑公園越來越知名,也是更多家庭及情侶休閒活動的好去處。2019年時更增設了兒童遊戲區,包含了沙坑和鞦韆等,另外也有跑酷場所提供更多元的活動選擇。何文海說,過年期間受到疫情的影響,可能很多人選擇就近活動,豐樂雕塑公園絕對是既適合親子共遊,又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而且離家還不算太遠的最佳選擇。

分享

中醫針灸研究華人第一 中國醫藥大學林昭庚教授榮登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台中增本土2確診 中市府掌握疫調全面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