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積極建構公共友善環境,以契合高齡者及身心障礙朋友旅遊需求,針對縣內公共空間陸續推動三波友善公共設施環境檢視及改善計畫。
 
縣長張麗善帶領縣府團隊,於本月7日會同內政部營建署公共建築物無障礙環境督導鄭淑勻委員等人,前往古坑綠色隧道進行第一波檢視工作,期望據以進行相關改善工程,營造雲林為友善城市。
 
張縣長表示,雲林縣是一個高齡化少子化縣市,且身障朋友也有5萬多人,這幾年在縣府團隊的努力下,縣府榮獲全國的台灣健康城市以及友善高齡評選多項獎項。
 
所獲獎項包括卓越獎與健康城市獎類-「城市夥伴獎」、「韌性與創新獎」、「綠色城市獎」,及高齡友善城市獎類-「無礙獎」、「活躍獎」,創下歷年佳績,足見努力的成果。
 
張縣長說,透過此次友善環境的檢視,宣示全面啟動雲林縣公共場域無障礙設施的檢視與改善,要讓長輩、身心障礙朋友以及推著娃娃車的婦女朋友們,都能暢行無阻走出來,到縣內所有旅遊景點、公共場域遊玩,讓大家都可以安全且舒解壓力身心愉快。
 
縣府相信在鄭委員的指導及相關局處積極改善下,能以最有效、最經濟方式,讓長輩及身心障礙朋友得到最大尊嚴,獲得最大的照顧,同時建構高齡友善的旅遊景點,拓展雲林旅遊市場。
 
張縣長指出,縣府預計第一波檢視場域包括雲林溪、社口旅服中心、斗六民生公園及雲科大候車亭、綠色隧道、綠色隧道驛站;第二波虎尾布袋戲館、平和滯洪池;第三波椬梧滯洪池、北港水道頭、武德宮、朝天宮等。
 
縣府計畫處長李明岳表示,縣府將針對縣內民眾喜愛的公共場域,更積極改善場域的環境危險因子,並加以輔助高齡或身障功能不足的地方,以提供民眾安全、舒適、便利的友善旅遊環境。
 
同時提供行動不便者使用需求與功能性,讓各項設施更能達到身心障礙者及長者活躍老化所需的安全、健康、參與三層面目標,同時行銷雲林。
 
此次雲林高齡友善公共設施環境檢視活動,由縣長張麗善率計畫處長李明岳、文觀處長陳璧君、工務處長汪令堯、水利處長許宏博、城鄉處長林長造、民政處副處長陳良駿等人參與。
 
另縣議員簡慈坊、古坑鄉長林慧如、內政部營建署公共建築物無障礙環境督導鄭淑勻委員、台灣無障礙旅遊發展協會副理事長劉泰麟、雲林縣小天使發展協會理事長張為忠等人共同進行檢視。(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第一屆「火雞肉飯名店探索路跑」逾千人共襄盛舉 嘉義火雞肉飯美味讓日籍跑者停下腳步驚呼「太好吃!」

疫情後首場萬人健檢,秀水鄉開跑,人潮不斷。(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