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竹塘報導〕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期盼18年的﹁伯立歐家園﹂打造,今(24)日終於實現,由王縣長等500人在家園籌建地點的竹塘鄉東陽路揮動金鏟和感恩禮拜,協會理事長陳忠盛感謝大家共同見證歷史的一刻。


王縣長說,本身也是小兒麻痺的協會理事長陳忠盛立下一個心願,期盼給年長的小兒麻痺成立安養天年場所的伯利歐家園。


王縣長說,102年她擔任立委時就與陳理事長接觸,並開始舉辦活動,讓身障朋友走出來用手搖椅與慢跑活動結合,近年來雖陸續募款,但距離家園所需經費相差甚遠,民國109年,文化局協助號召53名藝術家募集90餘幅畫作,參與拍賣,以籌募資金,感謝顧問團和善心人士、企業團體等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終於促成第一階段動土儀式。

王縣長說,原本經費1億6千餘萬元,受到物價上漲影響,經費已追加到1億8千萬元,分兩期興建,今天第一期工程將完成長照50床和教會、辦公室、庇護工場,讓弱勢身障朋友可在新大樓安養。


王縣長表示,第二期工程庇護和職業工場完成後就有能力自給自足,不須政府補助,真正達成﹁給魚吃,不如給釣竿﹂目標。


協會理事長陳忠盛感謝王縣長帶領的團隊支持籌建伯利歐家園,也感謝顧問團長號召數百位顧問大力資助,感謝所有支持、資助、陪伴、鼓舞伯利歐(身障)朝夢想前進的大善人。


受疫情影響,原本規劃的千人齊動鏟人數縮減為500人,來自全台各地天使齊聚一堂,協會做好防疫措施,讓與會者安心。

協會說,傳承瑪喜樂的大愛,動土典禮以基督教感恩禮拜進行,巨型十字架土方堆橫亙在家園預定地上,兩側站滿關心與協助伯立歐的人士,在牧師帶領禱告後一起揮動金鏟,整齊劃一、金光閃耀,為引頸多年的時刻共同寫下感動人心的歷史。


為表達感恩之情,協會準備500支金鏟給貴賓動土後將金鏟子帶回家分享喜悅。


動土儀式還有兩個亮點,(一)由張見宇牧師(第41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得主)為家園動土譜曲填詞的﹁伯立歐之歌﹂,在今天發表,由詩歌班和理監事獻唱,詞意娓娓訴說屬於伯立歐的故事,曲音扣人心弦,現場為之動容。


(二)伯立歐家園建築藍圖由建築師張景堯介紹建築理念:南棟一層是小兒麻痺紀念館,離地六十公分高水平低窗,象徵小兒麻痺患者匍匍低矮視野高度﹂。


國際扶輪3502區全球獎助金捐贈儀式,由主辦的﹁桃園東陽扶輪社﹂聯合桃園東南、八德美德、桃園朝陽、桃園山悅、台中港都、竹南扶輪社和韓國D3590晉州飛鳳扶輪社協助,完成全球首例創舉﹁到宅沐浴福址車﹂服務計畫,桃園東陽社長許政杰說,東陽社秉持國際扶輪宗旨﹁終結小兒麻痺(End of Polio Now)﹂,以金球獎助金幫助小兒麻痺協會突破關卡,這是扶輪社友為家園最後一里路衝刺,並創造歷史。


﹁伯立歐顧問團﹂也到場力挺,創團長楊弈強率先以楊媽媽名義捐10萬元,成為﹁伯立歐家園守護牆﹂的一員,榮譽團長陳永聰也以﹁順興汽車/聰哥團長蛋黃酥﹂名義捐10萬元,他也以﹁十方功德行善團長﹂身份代表團員再捐30萬元。


嘉義獅子會創會長蔡宗彬,號召獅友共捐11萬元,源得關係企業董事長洪振源捐10萬元,華利鋼鐵捐100萬等值鋼鐵,雲吉捐3萬6千元,彰化縣蘭馨協會捐2萬元。


王縣長期盼透過﹁伯立歐家園﹂,讓身障朋友安心養老,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理事長陳忠盛說,動土典禮只是開始,經費還要1億3千多萬元,懇請各界繼續協助,讓家園早日落成。

分享

﹁好禮一把抓﹂,彰化出現異常中獎。(照片縣府提供)

彰中80週年校慶,(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