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烏日分局大肚分駐所日前接獲計程車司機報案,稱一名女子搭乘計程車未付錢,大肚所巡邏警員邱坤輝、卓永發2員接獲通報後,立即趕赴現場協助。詢問該名女子姓名及住所時,該女子皆不發一語外,二員便將女子及計程車司機先請回派出所了解狀況。

 

據了解,該名女子因精神異常、父母都已亡故,一路從高雄搭客運北上至台中找工作,該名女子因整日找工作太累,從台中大甲區搭乘計程車到台中大肚區,由於該女抵達大肚車站時未付車資,計程車司機詢問女子都不發一語且褲子沾滿月經,無法以言語表達又身無分文,司機在無計可施情況下只能撥打110報案。

 

警方將女子帶返所安置後,因該女子身上僅剩的錢不夠付車資,了解該女子生活困苦且無親人,警員邱坤輝請該女先將身上的錢收好,並自掏腰包付車資。警員邱坤輝、卓永發看見女子褲子髒汙,也疑因久未進食有脫水、低血糖等狀況,卓員趕緊先去便利超商購買女性用品讓女子清潔,並提供餅乾、食物、杯水等供其充飢,同時查詢該女子資料聯絡家屬,但因該女戶籍聯絡人都已身亡無法聯繫家屬。

 

警方詢問該女是否知道回家的路,該女稱想回家並說回到高雄車站就知道怎麼回家,員警將女子從大肚區載往朝馬轉運站並陪同等候抵達高雄的巴士,順便跟巴士司機提醒若到高雄再提醒該女下車。

 

上巴士前,警員邱坤輝擔心該女回到高雄車站無法自行返家,並再次自掏腰包出資從高雄車站到該女住家計程車費用讓該女子讓他可以順利返家,該名女子見警方如此幫忙感動的眼眶泛淚在巴士上向警方揮手致意、道別。

 

大肚分駐所所長表示,警方除了打擊犯罪的鋼鐵形象外,也有鐵漢柔情,暖心樂於助人的一面,在民眾需要時給予幫助,彰顯助人最樂之精神,亦籲請社會大眾共同發揮愛心,一起幫助弱勢家庭及需要幫助的人,讓這城市充滿愛與溫暖。

分享

王縣長(右2)會勘大村葡萄損害情形。(照片縣府提供)

霧峰警分局長李建興得知弱勢家庭生活艱辛 攜手戴主任助貧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