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好禮一把抓﹂出現異常中獎情事,縣府經綠處呼籲勿以假消費收據登錄,如查獲屬實,將依偽造文書、詐欺和稅捐稽徵法等罪嫌移送法辦。


縣府說,4月12日的第3次抽獎,發現蕭姓民眾有異常中獎情形,經瞭解,蕭姓民眾的發票和收據有部分集中在特定商家取得,且金額都恰好10組抽獎序號上限的2000元,初步研判不實消費機率很高。


經綠處表示,本案當事人總計登錄4985張發票和收據,累計金額811萬元,合計有38193個抽獎序號,分別來自169家店家,中獎機率約萬分之9,以中獎機率而言並無異常,但因當事人承認發票和收據是收集而來,因大量登錄,無法說明實際消費情形,蕭姓民眾尚未請領中獎金額。


經綠處說,只要單據是真實,不論自己消費或收集他人單據都符合活動辦法,並不構成觸法,但如假消費,不論是否領取中獎款項,消費者和店家都有可能觸法,希望勿因一時興起而觸法。


縣府說,依活動辦法第八點第三項第7款規定:﹁參與活動消費者,如有違反本活動規則及辦法或以惡意之電腦程式或不實發票、免用統一發票收據、台灣PAY消費明細或其他明顯違反活動公平性方式,意圖混淆或影響活動結果者,一經主辦單位發現或經第三人檢舉查證屬實,主辦單位有權利立即取消中獎資格,除追回獎品外並對破壞活動的行為追溯法律責任。


縣府說,正由稅務和法制單位釐清當事人、店家涉及法律問題,蒐集相關事證,若查認確有不法情事,將移送司法機關偵辦,呼籲民眾誠實消費。

分享

員林地政所主任陳易宏(右3)率﹁地政博識﹂團下鄉至大村鄉大橋村社區宣導。(照片地政所提供)

﹁伯立歐家園﹂動土,安排500人揮動金鏟,場面罕見。(照片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