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大學設藝學院碩士生陳奕廷  ,以創作的﹁翻糖蛋糕﹂作品﹁孤獨的山羊﹂,勇奪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金牌獎。

陳奕廷說,疫情待在家裡,日子久了有一種孤獨的感覺,因此想以孤獨作題材,創作﹁孤獨的山羊﹂﹁翻糖蛋糕﹂作品。


陳奕廷指出,山羊雖是獨居動物,但也會孤獨,翻糖蛋糕裡的山羊,坐在鞦韆上,傳達期待有另一隻山羊陪伴的心情,他從﹁孤獨﹂的諧音,想到菇類、蕨類,乃在蛋糕上點綴菇、蕨。


陳奕廷說,受疫情影響,這項國際賽事透過線上評審,他將翻糖蛋糕製作過程和作品拍成短片,再與照片、文字資料送給主辦單位。


拿到金牌,陳奕廷很開心,他說,大葉造藝系有九大工房,可學到美學和跨媒材應用,系主任廖秀玲說,陳奕廷是他就讀大葉的第四面金牌,之前拿過﹁比利時觀光美食節﹂、﹁韓國世界廚藝﹂、﹁加拿大國際餐飲﹂等大賽的獲金牌,每次的﹁翻糖蛋糕﹂創作不斷進步,從開始的寫實人物到融入自然元素,賦予作品更多想像空間,期待作品越多元。

分享

﹁玩趣潮公仔﹂主題特展福興穀倉開幕。(照片縣府提供)

國際蘭馨協會姐妹攜手合捐2輛復康巴士給彰化縣府。(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