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距離9合1選舉投票剩37天,台灣新政協會今(20)日針對彰化縣第4選區縣議員選舉選情召開記者會,協會執行長張宇韶和國策顧問翁金珠、前彰化市長邱建富等人大聲疾呼選民穩扎穩打,讓民進黨提名的三名候選人全上,成為彰化新世代改變標竿。


與會人士還有律師李進建、資深黨員江景亮、楊富棟、張永鑑、何新宗等人,主持人台灣新政協會執行長張宇韶說,民進黨的傳統是不管初選或派系競爭多麼激烈,但始終團結向前行,並十分願意給新人機會,三席全上象徵民進黨第四選區大團結。


張宇韶說,民進黨第四選區三席全上,可為地方選舉豎立示範和帶來漣漪效果,他以一首打油詩呼籲選民發揮智慧,讓民進黨提名的3席候選人揮出全壘打,打油詩內容是:﹁台灣民主得來不易,全靠前輩耕耘和努力。彰化縣政要進化,全靠員林三席全上做典範。」。


彰化前市長邱建富說,他擔任黨主委時做出提名三席縣議員候選人策略,因為民進黨在第4選區有3席空間,他預估有33000票以上實力,選民好好配票,民進黨就有機會三席全上,民進黨多一席,在縣議會就更有力量。

李進建律師說,第四選區候選人拿到7000票就可當選,民進黨第四選區票數預估在3萬票至3.6萬票間,絕對有三席縣議員空間。


李律師呼籲﹁每個家庭分票給三位候選人﹂,將投票行為最優化,促成縣議員席次最大化。


國策顧問前縣長翁金珠說,彰化有54席議員,民進黨最多只當選17席,連三分之一都不到,致過去民進黨籍縣長只能當一任,原因之一是基層實力不足,翁金珠說,民進黨對基層培養刻不容緩,黨部提名的23席縣議員候選人如全部當選,對民進黨發展大有可為,


翁金珠說,第四選區現任議員張欣倩和賴澤民都很優秀,應當要連任,但如讓學經歷十分卓越的新人吳為杰也當選,三席全上對地方百利而無害。翁金珠表示,三席全上可促成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不僅可透過聯合質詢,將地方需求反應給縣府,也可以聯合爭取更多建設經費,對地方治理是一種典範。

分享

「大埔截水溝堤岸道路拓寬工程」動土。(照片縣府提供)

弘道「員林好客廳」推動「園藝DIY好療癒」課程。(照片記者林碧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