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父親節前夕,雲林縣政府於今天(5日)舉行112年度模範父親、兔Happy爸比及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大會,由縣長張麗善親自頒獎表揚29位模範父親、3位兔Happy爸比及16位好人好事代表,現場洋溢歡樂溫馨氣氛。
 
斗南鎮長沈暉勛、大埤鄉長林森寶、林內鄉長劉姿言、莿桐鄉長廖秋蓉、土庫鎮長陳特凱、二崙鄉長鍾東榮、縣議員蘇國瓏、陳芳盈等人特別與會觀禮,齊祝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縣長張麗善表示,縣政府社會處每年在父親節前夕,辦理慶祝父親節暨模範父親、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今天現場每一位獲獎者不僅年輕時辛勤工作、不畏艱苦的環境為家庭犧牲奉獻,並重視子女品德教育。
 
此外,更熱心公益、敦親睦鄰、樂善好施,回饋社會不遺餘力,無論是透過鄉鎮公所、社團推薦,或是藉由網路票選,在家庭、社會公認肯定下,獲選今年度的模範父親、好人好事代表實至名歸。
 
張縣長說,期望在這感恩惜福的8月裡,感謝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代表的辛苦付出,此外也透過公開表揚這些溫馨感動的故事,讓我們學習與效法,攜手共同締造、成就更美好的雲林。
 
今年共有29位爸爸獲選縣級模範父親及3名網友票選「兔Happy爸比」,分別由鄭成財爸爸獲得「Too帥爸比獎」、廖啟助爸爸獲得「Too男人味爸比獎」以及洪銘偉爸爸獲得「Too翩翩爸比獎」。
 
根據縣府社會統計,本次表揚的模範父親平均年齡約72歲,最年長的是由雲林縣道濟慈善會推薦92歲的楊尖爸爸,育有3子1女,子女事業有成,膝下共有孫子12位,曾孫12位,兒孫滿堂。
 
楊爸爸自小務農,一肩扛起家計,照顧年幼弟妹,除了打拚事業,照顧至親外,也熱心公益造福鄰里,長期關心大山村老人福祉,並擔任廟宇志工,協助整理環境,親切關心參訪信眾,實為模範父親之楷模。
 
而最年親的是網路票選「兔Happy爸比」獲得「Too翩翩爸比獎」,39歲的洪銘偉總是忙於工作,用雙肩扛起家裡的責任,照顧一家大小的生活,即便辛苦也不輕言喊累,如同許多家庭的爸爸一般,雖不擅言詞,但總是用行動表達對家人及子女的愛,是家人心中的重要人物。
 
在好人好事代表部分,總共表揚16位,平均年齡約69歲,最年長的是由莿桐鄉公所推薦85歲的廖孝宗爸爸,廖爸爸一生務農,育有3子,父慈子孝,家庭和樂,敦親睦鄰,熱心參與廟宇活動,為社會祈福。
 
廖爸爸感念家鄉,前後將舊家約75坪土地全數捐贈,供廟方擴建廟前場地、擺放金爐、辦公處所及洗手間等,其熱心服務鄉里,時常捐獻物資或金錢,並對弱勢民眾伸出援手,以解燃眉之急,對社會無私貢獻,值得效仿。
 
而最年輕的是古坑鄉公所推薦47歲的陳佳輝爸爸,育有3名子女,長期擔任「社區醫療」輔助人員,迄今15個年頭,一早駕駛醫療接送專車,走過華山、華南每個山間小路及偏遠聚落接送長輩。
 
他親自搬運輪椅、扛起不良於行的長輩,即便疲累,但陳爸爸總說:「沒有比這更有意義的工作了,能服務長輩我相當榮幸。」如此全心投入社區醫療工作,讓長輩們對於「阿輝」無不讚譽有加。
 
他犧牲奉獻的精神,誠如華南國小陳啟政校長所言:「如此無怨無悔付出,阿輝確實是我們華南的寶。」
 
另莿桐鄉的廖孝宗爸爸及水林鄉的楊富美媽媽二位好人好事代表,將以縣府名義推薦參加全國好人好事代表遴選(如獲入選,預計12月假臺北表揚)。
 
縣府社會處長林文志指出,張縣長上任至今,縣政府相當重視關懷弱勢並積極辦理相關的社會福利,尤其是社會安全及老人照顧,在「111年度強化社會安全網績效考核」雲林縣成績98.4分,全國第一,是雲林縣政府團隊致力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業務顯著的成效!
 
另外,在面臨全國老化指數排行第4的人口結構下,長照2.0如火如荼進行、長青食堂含麥寮18個,全縣迄今已開辦165個食堂。
 
張縣長於今年啟動「雲林縣獨居長者及弱勢家戶防寒、防餓雙B服務計畫」,陸續由各單位進行普查,找出潛在且急需資源的獨居老人和弱勢家戶,以提供即時性的房屋修繕、飲食和保暖等資源。
 
讓有需求的鄉親擁有更好的食物與更好的屋舍(Better Food & Better Housing),使社福資源能及時伸出援手,建構具全面性與即時性的關懷服務機制,也落實SDG2消除飢餓及SDG3健康與福祉目標。
 
雙B計畫從3月1日開辦至今,各鄉鎮市的普查訪查進度已達100%,計協助房屋修繕及評估的有82戶,提供物資的有280戶。
 
期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伸出愛的援手,共同守護本縣獨居長者及弱勢家戶,讓雲林充滿溫暖關懷,成為幸福有愛的縣市。
 
縣府再次感謝20鄉鎮市公所與縣內社會福利團體的用心推薦,及贊助精美禮品的所有單位,以及斗六市辦公處榴中里腰鼓隊、斗六市大旗鑑家族及五塊社區發展協會-臺灣夢築夢基地精采絕倫的表演,讓今天活動極具暖心與溫馨。

分享

嘉義縣出現首例本土登革熱 確診者是施作疫情熱區雲林縣古坑鄉擋土牆工程工人 縣長翁章梁即刻指示防治應變!

雲林縣政說明會二崙登場 縣長張麗善:優化教育、社福、身心健康及產業 翻轉高齡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