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綜合報導】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日前公布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結果,康寧大學台北校區嬰幼兒保育學系招生共錄取4名,獲錄取的新生表示,因為自己的志向及興趣選擇了這個科系,希望所學能在畢業後應用在就業上。
 
康寧大學主秘林立生表示,該校董事長吳慶堂熱心辦學,力挺校務穩定發展,今年新生學費比國立大學更便宜,除響應政府補助私立大專院校學生每年學雜費3萬5000元外,113學年度日間部學士班入學新生,該校更加碼發給每年奬學金3萬5000元,可連續領4年。
 
尤其長期照護及嬰幼兒保育兩個學系,更是未來就業發展的熱門科系,校長陳清溪特別以嬰幼兒保育學系為例說,繁星推薦選擇就讀該系的學生,都表達個人對此領域的高度興趣和期待,完全不受當前少子女化影響。
 
陳校長認為,少子女化是人口現象,但職場現況卻是人才培育來不及用人所需,當前政府推動公共化幼兒教育,已擴增超過3000班,所以教保師資確實是最大的缺口,薪資福利更不斷往上攀,畢業初任教即來到4.2萬以上,盼能留住人才。
 
此外,有關不當管教及餵藥等社會事件,反而激起更多有愛心的青年學子,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欲投身此領域造福更多需要的幼兒和家庭。
 
其中畢業於秀峰高中的新生楊凡萱說,她選擇康寧主要是源自對孩子們成長感興趣,自己也喜歡和小朋友互動,她期許能夠為小朋友們建立快樂的學習環境,在未來職業生涯中,為幼兒的健康發展和全面教育做出積極貢獻。
 
另來自三重高中的新生李佳馨表示,她從放榜後就很開心能到康寧就讀,從過去的日常中與孩子們相處,得到的成就感逐漸發展成目標,希望未來能將這份興趣變成專長目標。
 
她也期許自己在未來大學4年能學到專業知識、累積經驗,並有機會參加更多相關社團,最後能將這些變成未來的能力。
 
畢業於基隆中山高中的新生劉芝君興奮指出,想就讀康寧嬰幼保系,是因為曾經在教會照顧小朋友的經驗,從中學習到很多,也對和小朋友們相處有極高興趣,於是決定選擇就近的康寧就讀。
 
嬰幼兒保育學系主任梁可憲表示,雖然面對少子女化的危機與社會事件頻傳,但大學新鮮人尚能有這樣的想法和鬥志,令人感到溫暖,也看見更多社會的希望。
 
何主任說,同樣身為嬰幼兒領域工作者,其實自己無形中也被鼓舞著,生命感動生命的為國家社會培育最初階同時也最重要的教保人才。
 
同時他也期許所有未來要投入幼教行列的學子們,加入康寧能夠學習到更多相關知識外,也因建立起一個溫馨的環境,為個人未來奠定良好基礎。
 
入學該校尚有申請入學及分發入學二個管道,歡迎應屆畢業生加入康寧幼保的行列,成就自己也成就更多的孩童。(圖/康寧大學提供)

分享

苗栗白沙屯媽祖、山邊媽祖鑾轎百年來首度停駕雲林縣政府 縣長張麗善率縣府同仁感動流淚祈求媽祖賜福保佑雲林〜

歡慶台灣社工日!嘉義縣長翁章梁頒獎、肯定社工專業人員的辛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