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土庫鎮順天宮迎接大甲媽祖,特別準備「祈福花斗」、「順天有緣」香火袋,特別加入土庫驛可可莊園的可可飲和日商商榮實業公司的日幣五元,象徵台日信眾不分國籍追求共好信念,今天(24日)在順天宮由信眾擲筊祈回花斗保平安!
 
大甲媽遶境隊伍浩浩蕩蕩前往嘉義新港奉天宮進香,昨晚抵雲林縣境,土庫順天宮熱情張羅布置迎接大甲媽儀式和眾多隨香信眾生活所需品。在花藝布置上今年與台灣火鶴花產業發展協會共同準備祈福花斗,添加熱鬧氣氛。
 
祈福花斗特別採用一心誠敬象徵的火鶴花和雲嘉地區特產洋桔梗製作,花斗及香火袋還特別加入許多企業結緣小物,例如土庫驛可可莊園的可可飲,日商商榮實業公司得知順天宮與日本歷史連結後,還特別提供具有結緣意義的日幣五元。
 
火鶴花和洋桔梗兩項花卉在媽祖聖誕慶典期間盛開,也被稱之「媽祖花」,更是台灣輸出日本重要花卉,加上順天宮與日本宗教的連結關係,吸引日商商榮實業公司總經理上條秀美的重視,進而投入參與迎接儀式。
 
據順天宮沿革記載,在日治時期皇民化政策下,時任街長篠崎喜代吉為防止順天宮遭毀,以配合古義真言宗在台傳教名義,改名為「常樂院土庫分院」,由群馬縣迎來供奉黑面觀音菩薩,讓鄰近鄉鎮許多神像都藏於廟內,而免於浩劫。
 
上條秀美總經理得知此歷史後,深覺宗教的虔誠,讓人不分族群國籍,發揮出人心本善的行為,因此特別提供日本習俗的祈福小物-五圓硬幣,五圓的發音「ごえん」和「ご縁」音同,寓意結緣,與順天宮香火袋組成「順天有緣」極具意涵。
 
本次祈福花斗設計相當具有特色,除莊嚴鮮花花斗造型,和台日組合順天有緣御守外,在地企業土庫驛可可莊園提供平安可可沖泡飲,因可可的發音與火鶴同諧音-呼好,期盼神明對信眾的祈求都能允諾,為此共添福緣。
 
順天宮恭迎大甲媽遶境,以台日共好祈福花斗作為祝賀花禮擺設,大甲媽今早起駕後舉辦信眾擲筊祈花斗活動,日商商榮實業總經理上條秀美特別到場,和求得花斗信眾歡喜合影,喜獲花斗信眾直呼好幸運,必能得到媽祖庇佑賜福!(圖/順天宮提供)

分享

民眾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雪如(左3)率民代送雞蛋、白米和結頭菜給弱勢市民。(照片黨部提供)

第三辦事處頒獎不手軟 激勵員警打擊不法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