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2022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中華代表隊包辦21金、20銀、27銅,其中包括9名台中市小將遠赴法國諾曼第,迎戰多國好手,勇奪543銅佳績,成果豐碩;市長盧秀燕14日特地在市政會議,一一頒獎表揚選手及教練們,感謝他們為台中市做最棒的城市外交!

 

市長盧秀燕說明,這次2022年世中運台中代表隊包辦543銅,特別感謝並恭喜選手們,克服疫情、時差、氣候等種種考驗,在田徑、游泳、角力、拳擊、柔道以及帕拉游泳競技場上展現實力,收穫亮眼,讓台灣、台中被看見,也促進和外國體育交流;也特別感謝教練群、學校、家長及各單項委員會的長期付出,擔任強力後盾,讓選手們毫無後顧之憂、勇往直前,期勉選手們繼續加油、超越自我。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盧市長上任以來,大力支持學校加強體育發展,積極改善運動環境、設施並培育基層選手,近來學校運動團隊國內外成績耀眼,像是大甲高中田徑好手林仲威,就在這次世中運火力全開,獲得400公尺跨欄金牌、400公尺銅牌,並與大里高中洪孟隆及中華小將合力勇奪異程接力金牌,榮獲21銅,奪牌率百分百。

 

其次,首次列入世中運的帕拉游泳種類,西苑高中蘇安妍也摘下200公尺自由式后冠,並以50公尺仰式及自由式皆獲銀牌,表現亮眼;角力場上,后綜高中女將李妍儀及廖佩穎更分別榮獲角力自由式61公斤級金牌及57公斤級銅牌,這屆角力代表隊獎牌均由台中奪回,成果斐然。

 

東山高中傅堃銘勇奪游泳400公尺混合式金牌;大里高中王思遠拿下田徑標槍銀牌;沙鹿高工卓妤庭抱回拳擊66公斤級銀牌;新民高中詹育晴榮獲柔道63公斤級銅牌,9名菁英選手亮眼表現,令人驚艷。

 

楊振昇提到,豐原高商排球隊也將在616日代表台灣參加2022年世界中學生排球錦標賽,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部分種類也將在7月舉行復賽,請大家繼續為台中學子加油打氣。

分享

中市台灣大道持續燙平 文心路至朝富路快車道改善7月底前完工

品嘗用心好味道!6月台中米其林新入選餐廳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