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考駕照免奔波,立委楊瓊瓔、台中市議員吳顯森9日與豐原監理站、大雅區公所、大雅區員林里辦公處及大雅寶興宮合辦下鄉機車考照活動,共有138位民眾前往大雅寶興宮前廣場考照,考生有老有少,大家對於這項「方便」的服務感到格外的貼心。
 
立委楊瓊瓔、大雅區公所主任秘書蔡昇和、員林里里長張本侒、寶興宮主委張文炎等人,9日早上專程到大雅區員林里寶興宮,向考生和鄉親們加油打氣,並祝大家順利考取駕照,獲得在場民眾的熱烈歡迎及回應。考生及陪同家長表示,「在地練習、在地考照」,不用大老遠跑到豐原區監理站考照,能在大雅路考「有主場優勢」,信心更加充足,希望日後繼續在家鄉舉辦路考。
 
楊瓊瓔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大型下鄉考照取消,民眾紛紛抱怨網路報名太難,希望能夠視疫情趨緩而恢復下鄉考照。對於考照名額一開放就立即額滿,楊瓊瓔、吳顯森及張本侒也表示不好意思。
 
楊瓊瓔說,機車下鄉考試最麻煩的是「人力不足」的問題,一場下來至少需要20名服務人員,他找來10多名志工,經訓練後就可上場,這讓監理站下鄉服務的意願提高,後續如果豐原監理站時間上可以配合,會再協調爭取加開辦一場,滿足考照需求,也感謝豐原監理站辦理的便民服務「機車下鄉考照服務」,考取駕照試題有多種語文及聽寫等項目的選擇,提供新住民或年齡較長的民眾選擇。
 
大雅區公所主任秘書蔡昇和指出,與立委楊瓊瓔、市議員吳顯森、大雅區員林里辦公處及大雅寶興宮合辦的下鄉機車考照活動,報名都是年年秒殺,因為大雅區居民需要機車考照必須花費半小時以上路程,為了去豐原監理站考試要麻煩家人撥空一同前往,若沒駕照違規上路相當危險。
 
而且考照新制上路後,更是需要練習場所,在地的學生及長輩無論是初考或補考駕照,在地練習在地考試,成效超出預期,省時省事,也讓考生有安全的練習場,感謝大雅寶興宮提供場地及里長張本侒、寶興宮主委張文炎的協助,這項服務會繼續辦下去。
 
監考人員說,下鄉機車考照一次完成體檢、報名、筆試、路考、講習及發照等,依過去經驗,筆試通過率約8成,但有些大專學生自認題目簡單,一時大意,還是沒過關。路考部份,因應考者都會先行練習,及格率約9成,至於筆試,只要熟讀相關資料,絕對可以過關。
 
年近73歲的阿嬤也到場考照,她說,自己騎機車超過50年,從每輛1萬多元全新機車騎到每輛6萬多元,前後換了多輛機車,技術駕輕就熟也遵守交通規則,但因只有輕型機車駕照,目前家裡所騎皆為重型機車,沒有重型機車駕照「騎身分證」終究不好,她也要考取駕駛執照給子孫當模範,所以今天也報名參加路考考試。
 
陳姓學生指出,要上大學就需要騎機車代步,全部同學都在忙著機車考照,但沒想到各監理站網路報名太搶手,為了搶名額,同學都是聯合作戰,看到楊瓊瓔委員臉書公告機車考照服務時間,就立刻預約,成功搶到機車考照報名的感覺,就跟搶演唱會門票一樣。
 
有很多考生由家長陪考,都表示家長比孩子還緊張,「心臟都快跳出來」,家長說,先前到豐原監理站路考,太緊張了沒通過,能在大雅路考「有主場優勢」,希望日後繼續在家鄉舉辦路考。
 
報名的新住民大多來自印尼及越南,新住民表示,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新住民姐妹如果沒有機車駕照,不僅行車危險更面臨無照駕駛罰鍰,因此,幫助新住民姐妹,學習正確的交通安全規定並確實遵守交通規則,考取駕照,相當有意義,新住民也不用害怕語言的隔閡,此次豐原監理站為考照服務也提供多種語文及聽寫選項。

分享

「薄荷醇」能產生神經保護功能 中國醫藥大學陳易宏教授與中山醫學大學黃相碩教授團隊合作研究成果刊登國際知名期刊《神經炎症雜誌》

台中幹線公車運量翻倍成長 700路崇德幹線漲幅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