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提升大台中都會交通之分流,內政部營建署自92年起即開始台中生活圈四號線大肚段選線規劃,即在烏溪河畔邊之環河道路以高架(或平面)方式將台74號快速道路及台61西濱快速道予以串連,進而形成中部(台中地區)道路的網絡,提供用路人更便利使用,也可分流車潮降低交通節點阻塞的發生。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16日邀集立法委員林靜儀、陳素月、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養護科科長吳誌中、內政部營建署道路工程組副組長蔡亦強、台中市議員張家銨、市議員候選人曾威、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副總工程司許獻鍾、彰化縣工務處新建工程科科長周瑞霖等人前往會勘,爭取總經費30595萬元,提供台中、彰化連結時不用再繞遠路,縮短民眾上下班時間。

 

蔡其昌表示,目前和美大橋的經費中央已經核定,目前就等台中市政府進行法包,但前一次市府的標案是流標的,所以今天特別前來關心,希望我們在中央爭取的同時,盧市府也能夠積極的檢討為何市府標案會流標,8月要再進行一次發包,希望不要再有流標的情況發生,今天前來也是要了解是否有需要我們協助的地方,盡快將問題解決,讓工程可以開始動工。

 

立法委員林靜儀表示,目前的和美大橋的進度是到市府發包,事實上中央已經核定這個建設案的相關經費。過去林佳龍市長提出了一個區域聯合治理的概念,協助周邊縣市和中央一起協商,討論台中市與彰化縣配合款的額度,才有辦法讓和美大橋的案子實現,但是在盧市府的不作為之下,台中有許多重大建設都無法繼續進行,而且越來越困難,所以我們希望市府能夠積極面對這個案子,盡速完成發包的程序。

 

台中市議員張家銨、市議員候選人曾威也表示,這是地方重大的建設,目前卻卡在市府發包一直流標的狀況,非常感謝蔡其昌副院長今天前來關心,希望能夠盡快解決問題,同時,我們也呼籲盧市長要積極作為,中央既已經核定經費,市府就應盡速解決發包問題,讓地方建設能夠推動。

分享

台中500會計師齊聚相挺行動派 蔡其昌首個百工百業產業後援會成立

中市府法制局續攜手興大法律專業學院 深耕法學教育與實務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