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榮鴻6日在議會教育文化業務質詢,關切舊日南派出所的後續處理狀況。李榮鴻說,舊日南派出所年代久遠、荒廢毀損,恐釀成環保公安問題,文化局應該盡速處理。

 

市議員李榮鴻說,台中市舊日南派出所為日據時期廳舍,長年荒廢閒置,部分木造建築結構東倒西歪、傾倒塌陷、險象環生,周遭環境髒亂、雜草叢生,甚至一度傳出有毒蛇出沒,相當危險。

 

李榮鴻也說,地方人士籌資四百多萬,將周邊的景觀環境都整理好了,只剩下這一處嚴重毀損的舊建築,嚴重影響周邊景觀,況且颱風季到了,如果不小心傷及路人後果不堪設想。

 

李榮鴻強調,如果房舍可以修復、有保存的價值,他也贊成修復再利用,但如果無法修復,文化局就該盡快解決,不能繼續拖延或放任不管。

 

文化局長陳佳君回應表示,她曾親自到現場會勘,文化局已經委託專業團隊調查研究文資價值,預計今年10月能提到台中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審議,決定是否要列入指定古蹟或登錄歷史建築。

 

此外,李榮鴻還關切大甲運動公園的推動進度,李榮鴻說,這項建設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就提出,到現在都還停留在先期規畫階段,實在太慢,運動局應該盡快辦理地方說明會傾聽地方意見,不要拖拖拉拉,盡快興建、盡快完工,才能因應地方運動需求。

分享

用花香緩解疲勞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送百合致意醫護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關切中台灣電影中心 希望不但要滿足影視產業需求 也要能兼顧文化教育及遊憩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