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112年中部全國供佛齋僧大會「,本月27日(週日)在彰化縣立體育館登場,主辦的「彰化縣供佛齋僧護持功德會」,今(23)日宣布這項訊息,代表王縣長主持記者會的民政處副處長陳俊南和大會長老上淨下旭、理事長陳振吉、總幹事林國華等人,歡迎十方信眾屆時前來體育館齊聚祈福,同沐法喜。


法師淨旭長老說,7月份又稱孝道月、吉祥日、諸佛歡喜日,佛陀在世時因大弟子目犍連尊者,亡母墮入餓鬼道,為救渡亡母,請示佛陀釋迦牟尼,佛陀說,結夏圓滿日舉辦供佛齋僧大會,以此功德超度亡母,脫離餓鬼道,此為供佛齋僧大會源起。


副處長陳俊南說,疫情停辦3年的中部全國供佛齋僧大會,為中部宗教盛事,藉大會闡揚孝道,安定人心,期待全國同植菩提,共創安和樂利世界。


大會理事長陳振吉說,縣府是中部供佛齋僧大會最好夥伴,王縣長不遺餘力,在各界努力下期盼彰化無風無雨無災害,這是彰化人福報,佛渡眾生,期盼在佛祖加持下,台灣風調雨順,平安喜樂。


總幹事林國華說,全國供佛齋僧大會不僅是中部地區盛事,也是全國盛事,現場備有免費齋食、可繕寫免費牌位,迴向功德,超度祖先,供佛齋僧,庇蔭眾生,一善破千災,竭誠各長老、法師蒞臨,慈悲受供。


中部全國供佛齋僧大會訂8月27日上午8時10分由﹁灑淨儀式﹂揭起莊嚴序幕,9時27分﹁盂蘭盆法會﹂,13時﹁念佛共修﹂,14時30分恭請上慧下律長老說法開示,18時請上果下清長老率領眾放大蒙山,法會現場免費恭設長生祿位、往生蓮位,供四方信眾和亡者一同沐浴佛恩,起歡喜心,希望藉法會﹁宏揚孝道、淨化人心﹂理念,在循循善誘中讓人心棄惡向善,促使社會更臻祥和,國家安定。


供佛齋僧大會今年邁入30年,預計當日法師、信眾和義工人數逾1萬8000人,為台灣佛教界盛會,期待全國共襄盛舉,同植菩提,共創安和樂利世界。

分享

2023臺灣國際茶飲文化節26日登場,來廟埕看戲

嘉義城隍廟「全嘉開普」 豐盛普度饗宴、創意供品 搶眼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