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農曆2月2日「頭牙」,也是土地公的生日,各地福德祠一早湧入民眾祭拜,南區國光里福正宮舉行土地公誕辰祭祀典禮,除請法師祝禱外,廟方準備了熱呼呼湯圓讓民眾享用,晚間還放映電影為土地公慶生,氣氛熱絡、溫馨。
 
市議員邱素貞以及國光里長、東南區市議員擬參選人陳雅惠,除前往東、南區的東信、大興、南門、長春、福正宮等多座福德祠上香祭拜,也到市議會附近的「惠來里福德祠」拜拜,祈求大家平安、疫情早日遠離。
 
陳雅惠、國光里長擬參選人黃淑紋等人,一早把握曝光機會,與民眾熱情打招呼並逐一分送「面紙」文宣,爭取支持。
 
邱素貞表示,每逢農曆初2、16兩天都要「做牙」祭拜土地公,農曆新年過後的第一次做牙,也就是農曆2月2日這一天,被稱為「頭牙」,同時是土地公的聖誕,民間有拜湯圓、吃湯圓、演戲酬神等鄉土活動,受到民眾重視。
 
陳雅惠指出,疫情期間,許多民眾減少出入公眾場所,但土地公是大家最親近的地方守護神,還被認為能夠招來錢財、保佑生意興隆、農作物順利成長,是非常忙碌的神明,可以說是神明界的里長伯,長久以來受到民眾的尊敬。
 
她說,3月4日,適逢農曆2月2日,是一年第一個做牙「頭牙」,同時是土地公的聖誕,國光里福正宮準備鹹、甜湯圓共100斤,讓民眾享用,早上6點多就有許多人來參拜,晚間還放映電影為土地公慶生,現場熱鬧滾滾。
 
福正宮主委賴坤柱表示,福正宮土地公廟雖然佔地規模不大,但土地公神威廣澤,庇佑在地子弟,香火鼎盛,每年都舉辦頒發獎助學金活動,鼓勵學子勤學向上,已有35年歷史,是地方重要信仰中心。
 
依據中央「宗教場所、宗教集會活動防疫指引」規定,除了飲食以外,須全程配戴口罩,賴坤柱也特別提醒民眾,吃湯圓之際,也要保持社交距離、並減少交談,落實防疫規範,確保健康與安全。

分享

中市東海圓圈彎福德祠福德正神聖誕 盧秀燕贈匾感謝福澤佑民

永隆開山聖王聖誕 林縣長虔誠賀壽祈求闔境四時無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