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111年遙祭黃陵春祭國殤典禮,29日在北區、豐原區忠烈祠同步舉行,分別由副市長黃國榮、陳子敬擔任主祭官,帶領各界與會代表、烈士遺族家屬祭祀追思,上香、獻花、讀祭文,緬懷先賢烈士對國家的貢獻,同時一一向遺族拱手致意,場面莊嚴肅穆。
 
國殤典禮在北區、豐原區忠烈祠舉行,北區忠烈祠由副市長黃國榮、民政局副局長周瑺玫、財政局長羅仙法、陸軍第五地區支援指揮部指揮官梁永坤、中部地區後指部政戰主任熊碩成及台中市後指部政戰處長林三雄、各區區長及戶所主任等人陪祭,市議員李中、羅廷瑋、陳文政也派員到場致意。
 
豐原區忠烈祠則由副市長陳子敬、市府參議吳東耀、民政局副局長徐照山、陸軍裝甲第五八六旅旅長陳宏詩、各區區長及戶所主任等人均到場陪祭。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台灣民眾今日能夠享受民主的果實,都是先烈先賢無私地犧牲奉獻,台灣才得以發展繁榮,奠定安和穩定的生活。他也提到,俄烏戰爭爆發至今超過一個月,造成300多萬烏國人民流離失所,戰爭的可怕更顯和平的珍貴,呼籲大家珍惜台灣的民主、和平、自由,另一方面也共同為烏克蘭祈禱,盼戰爭早日結束。
 
黃國榮指出,今天是青年節,同時也是革命先烈紀念日,盼透過每年的追思典禮引領民眾慎終追遠、飲水思源,並向先賢烈士致上最高敬意。
 
副市長陳子敬也前往豐原區忠烈祠祭祀追思,他表示,感念先賢烈士「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偉大情操,盼望這份無私奉獻的精神能持續傳承,勉勵大家團結一致,共同守護家園。
 
台中市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說明,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今日典禮全程佩戴口罩並配合防疫規範,落實實聯制、量體溫及酒精消毒,同時在遺族報到時併同發放遺族慰問金,典禮中以拱手向遺族致意,代替以往由主祭官親自頒發禮金並握手程序,並精簡參與人數及取消表演節目,降低感染風險。

分享

清明線上祭祖誠意不減 中市府籲減少掃墓人數

台中樂成宮第五屆集團結婚 神賜福氣成就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