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台中市沙鹿區失智老翁於晚間出門散心,卻迷途到了清水區,員警或到到場關心,老翁不斷問員警「我家在哪裡?」,清水員警護送返家 。    
   
台中市沙鹿區一名六十三歲失智老翁,於晚間八時許,獨自外出在住家附近散心,準備返家時卻忘了家的方向,心慌之際向附近住家詢問「我家在哪裡」,但沒人認識他,老翁只好繼續走,最後走到清水區中山路125號附近時,由於全身無力,身軀搖晃只好站在路邊,路人發現趕緊向警方報案請求協助。
   
清水警分局清水派出所副所長顏維平、警員楊凱文,獲報趕抵現場關心,發現老翁僅穿著一隻拖鞋,員警詢問時,老翁聲音微弱帶著顫抖聲調,老翁不斷向警方表示「找不到回家的路」。由於老翁所報之年籍資料斷斷續續不完整,所幸在警方耐心聆聽下,用電腦慢慢拼湊終於得知老翁在沙鹿區住家,警方即以警車護送老翁返回。
 
警方到達老翁家附近時,發現老翁女兒心急如焚在外面找尋他的身影,而老翁女兒也靠近警車正要請求警方協尋父親時,其女兒看見老翁在警車上,不斷向員警表示感謝,由於該名老翁體力耗盡且無法正常行走,由警方一路纏扶迷失老人返回家中。
   
老翁女兒表示,老翁患有失智狀況,且常無故發脾氣、心情煩悶時會獨自出門散心,沒想到這次出門竟無法自行返家,幸好警方及時幫忙協助護送返家。
 
清水警分局清水派出所長洪志仁表示,維護民眾安全是警方平日重點工作,呼籲如家中有需要照顧者或長者,可於其身上放置印有身分資料、家屬聯絡電話等辨識卡等,讓警方或熱心民眾可更容易協助迷失人士返家。

分享

勞工處代處長何俊昇、員林就業中心主任陳秀蓉和大葉代校長顏鴻森等人將祝福話投入公事包。(照片大葉提供)。

執行環警監聯合稽查勤務 對五輛變更排氣管車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