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2022就業新啟航.薪福齊飛揚﹂,彰化就博會第三場今(21)日在員林國小登場,縣長王惠美到場加油勉勵。


王縣長說,值疫情影響,非常多民眾想要另尋新工作,也有很多企業向縣府反映急需人才,縣府分梯次舉辦就博會,今日第3場有38家廠商提供1800個就業機會,其中不乏知名公司,如矽品精密將在二林中科園區設廠,提供500多個職缺,另外,頎邦科技、銀泰科技和天工精密有100個以上職缺,月薪至少2萬7000元,武漢機械祭出6萬7800元月薪,希望縣民找到理想工作。


王縣長拜託廠商適時提高薪資,才有更多鄉親願意留在彰化,大家一起打拚,王縣長說,為讓青年畢業後留在彰化就業,縣府推出青年創薪加倍領獎勵試辦計畫,適用對象為設籍彰化年滿18歲至29歲(含)110學年度應屆畢業青年,可至縣府所屬8個就業服務台登記,經推介至公司面試媒合成功,按月計酬全時工作受僱,薪資2萬7000元(含)以上,連續受僱同一雇主滿30日以上,即按月發1500元,最高6個月,以提高起薪留住優秀青年人才,帶動彰縣薪資結構和經濟正向循環。


就博會規劃﹁勇闖三關﹂活動,可兌換多項精美好禮,為讓求職民眾體驗手作家具樂趣,特設﹁木工職人專區﹂,設有實作體驗區,由室內裝潢工會木工職人在現場指導,透過了解木工技藝認識,引發求職興趣,加入木工職人行列。


現場有雅頓﹁時尚造型區﹂及推廣視覺障礙者專業技能及提供求職者專業按摩服務,另有﹁國軍及海岸巡防署人才招募中心﹂等攤位,推薦優質青年加入國軍行列,提供求職民眾多元求職選擇。


勞工處說,徵才訊息或職訓課程,可至8處就業服務台洽詢或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上網縣府首頁-活動快訊查詢http://www.chcg.gov.tw)、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彰化就業通平台(https://job.chcg.gov.tw/)或到勞工處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bor.chcg/)查詢。

分享

彰化縣古物文資會指定南瑤宮嘉慶款翹頭案等6件古物。(照片縣府提供)  

國中會考前夕,王縣長視察彰商考場防疫措施。(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