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鹿港報導〕力麗集團創辦人郭銓慶,回饋故鄉,在鹿港公會堂舉辦﹁鄉.建─家、驛站與彰化建築畫作展﹂,展出全台宅第建築、驛站建築和彰化建築藝術作品,呈現歷史建築之美的彰化。



縣長王惠美今(8)日出席開幕記者會,鎮長許志宏、力麗集團創辦人郭銓慶之子郭濟安、力麗社福基金會﹁Back to 1919﹂執行長李靜綺和力揚機電董事長黃維安等人邀鄉親欣賞藝術之美。


王縣長說,力麗集團郭銓慶是彰化子弟,早期到北部發展,事業有成後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精神成立力麗基金會,致力文教藝術,這次回鹿港開展,結合多位藝術家展出古建築作品,訴說很多故事,讓大家了解歷史,進而珍惜古建築。


王縣長指出,以﹁鄉.建﹂為核心,從﹁家﹂、﹁驛站﹂與﹁彰化﹂三大類別主題建築出發,展出44位畫家創作的57件藝術作品,以全台宅第建築、驛站建築與彰化建築為標的,包括48件畫作、9件﹁2021古蹟樂起來積木大賽﹂得獎積木作品,以多元方式展現台灣歷史古建築或地標,請大家前來觀賞。


王縣長說,縣府推動藝文活動,目前在彰化美術館展出﹁臺灣彰化‧法國巴黎對話-臺法藝術交流展﹂,歡迎欣賞藝術饗宴。


力麗社福基金會﹁Back to 1919﹂執行長李靜綺說,回到力麗集團創辦人郭銓慶故鄉舉辦展覽,希望將故事一代一代流傳下去,喚起民眾對歷史建築的重視,這次亮點為以樂高積木呈現歷史建築,比例1:18,讓民眾了解過去建築工法。


展覽也邀請旅美畫家鄭麗雲老師創作已消失的經典優雅車站﹁第二代彰化驛﹂,鄭老師以夕陽色彩描繪1920年代的彰化驛,魔幻手法,與積木作品﹁二林武德殿﹂皆呈現彰化歷史印記,相當精采。

分享

弘光科大暑期跨國混班夏令營 外籍生最愛學調台灣珍奶

林志勇暢談青春專案五大工作主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