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受家扶扶助的國立員林高中應屆畢業生黃冠樺,在校成績排名前1%,由校長楊豪森推薦﹁希望入選﹂,錄取台灣大學醫學院醫科,為鼓勵黃冠樺的表現,家扶中心今(27)日頒發2萬元獎勵金給冠樺,家扶主任王震光說,有員中校友會、家長會、正新﹁華釔﹂獎學金、佛光山和家扶等社福單位的資助,黃冠樺的大學求學和生活費用應該沒問題,請各界勿再捐助,讓冠樺安心求學,早日學成回饋社會。


黃冠樺和媽媽由校長楊豪森和正新輪胎羅結教育基金會董事廖雲卿等人陪同到家扶領取獎助金,冠樺說,看媽媽和外婆遭憂鬱症和失智症的折磨,她在國中時就立志當醫生,除要給照顧媽媽和外婆外,也要在南彰化行醫,甚至擔任無國界醫生,照顧大家的健康。


對女兒的志向,黃媽媽表示支持,但她倒希望冠樺潛心研究,找出憂鬱症和失智症的原因和治療對策,讓病患受益。


校長楊豪森說,冠樺是一名懂事、認真、孝順、樂觀、進取的好學生,不但課業優異,各種才藝也非常出眾,包括音樂、運動、國術、辯才和社團統馭能力,堪稱﹁德智體群美皆備﹂,為員林高中近50年來首位上台大醫科的學生。

冠樺說,「教育可以翻轉貧窮」,希望家境艱困的同學,要好好用功,切勿氣餒和失志。

分享

升息波!美金高定存誘人?太平警方與行員合力阻詐騙

紫南宮「玉免迎春開新運;牡丹花開富貴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