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三分局副分局長陳春安六日前往警廣九四五會客室節目受訪,暢談社會高度關注的「行人路權」及「防詐騙」兩大課題,其深入淺出、精闢入裡,讓聽眾對炙熱議題有更深瞭解,可謂獲益匪淺。
    陳春安開門見山地說,自三月卅一日起依現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四十四條及第四十八條規定,對汽車未停讓行人的罰則,已一律提高至三千六百元,提醒駕駛人行經路口時應減速慢行,如前車身以已進入行人穿越道,進入行人行進方向三條枕木紋內,務必暫停讓行人先通行。
    陳春安表示,透過大數據分析,針對轄內十五大易肇事路口依據肇因及熱時,規劃警力加強巡邏取締,更透過長青學苑、社區治安座談會及校園活動等場合,針對用路人分層、分齡、分眾進行宣導,不僅改變用路習慣更要灌輸正確的駕駛習慣。
    隨後,陳春安話鋒一轉,針對深惡痛絕的詐騙案件,警方打詐從不停歇,尤其兩年多來賡續推動「警銀聯阻防詐」,守護民眾辛苦錢顯見成效,警三分局今年迄今,已阻詐廿六件,攔阻新臺幣二千六百餘萬元,而在常見詐騙型態中,則以假投資損失為最。
    陳春安呼籲民眾務必謹記「三不三要」原則,不聽信指示轉出現金、不在電話提供個人資訊、不要用對方提供資料查證;遇到可疑來電要冷靜、要查證、要報警,如此,將可避免自己荷包失血。
    圖說:陳春安(左)大談行人路權及防詐騙,讓聽眾受益不淺。(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泰晤士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大葉7項指標入榜。(照片大葉提供)

「彰化馬拉松嘉年華﹂王縣長啟動。(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