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三分局在六月卅日辦理守望相助隊訓練,共有二百廿名隊員參訓,透過精心規劃的課程內容,培養守望相助隊的社區防衛觀念,精進隊員們自身的協勤能力及提升法治素養,讓守望相助隊與警方相互配合,共創美好守序的生活環境。
    這次的守望相助隊訓練係在六月卅日晚間於分局禮堂舉辦「今年上半年度守望相助隊常年訓練」實體課程,召集了臺中市東區、南區守望相助隊的幹部及隊員前來參訓。
    安排課程內容涵括民防法令及組訓作業流程、自殺防治、身心靈健康、婦幼安全案例分享等,還聘請專業講師以生動有趣的授課方式,讓與會隊員在愉快的氣氛中瞭解協勤安全的重要。
    使得隊員們獲取兼顧夜間協勤與自我保健的寶貴資訊,更讓原本就是社區一份子的守望相助隊隊員,學習如何透過察覺蛛絲馬跡,與警方一起打擊不法守護社區安全。
    分局長吳銘淵指出,由衷感謝守望相助隊不分假日堅守崗位於轄區治安要點加強巡守,不但是警察深入社區角落好幫手,更成為維護良好治安不可或缺力量,警方將賡續努力,加強警民合作打造良好宜居生活。
    圖說:警方敦請專業講師授課,使守望相助隊員獲益不淺。(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員林衛生所長照社福大樓新建工程﹂已近完工階段。(照片縣府提供)

「暑期工讀」大專生為2024年總統和區域立委選舉﹁首投族﹂,彰化縣府政風處宣導反賄選。(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