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建縣300彰化博覽會」今(7)日啟動,王縣長邀大家一起體驗獨特﹁彰﹂力。


歡慶建縣300週年,彰化縣府規劃﹁彰化博覽會﹂系列活動,以﹁上吧!驅動世界的彰力﹂為主軸,呈現彰化建縣300年來豐富積累、現代創新和未來展望。


王縣長表示,建縣300彰博會系列活動,預計9月23日至10月1日在體育館、體育場登場,天天有精彩活動。


王縣長說,「一府、二鹿、三艋舺、四寶斗、五番挖」諺語,其中三個在彰化,可看出台灣發展史上,彰化占有重要地位。


西元1723年清雍正元年,清朝以﹁建學立師,以彰雅化﹂縣名取為彰化,並以半線城(今彰化市)作為縣治所在地,開啟彰化縣治之史。


彰化人以不服輸開墾精神,扭轉先天環境限制,孕育為物產豐饒的農工大縣,建縣至今300年,歷代先人一步步帶領翻轉,讓彰化擁有最豐富的人文底蘊和多元產業發展。


王縣長指出,彰化是台灣面積最小的縣,但卻是台灣唯一超過百萬人口的大縣,有蓬勃農業,譬如雞蛋、葡萄、牛奶、花卉、稻米、花椰菜、蜆等,全國有一半以上來自彰化,也有很多隱形冠軍和不容忽視的工業實力,像汽車零組件、輪胎、腳踏車、水五金、紡織等,都是每個人生活不可或缺的元素。


王縣長表示,「彰化300博覽會」以﹁上吧!驅動世界的彰力﹂為主軸,彰顯彰化如何從過去到現在皆影響這個世界。


王縣長指出,博覽會主題館可看到彰化過去、現在和未來願景,打造獨特四大展區:1、﹁有彰歷﹂:精選300年來的歷史沿革紀錄,透過沙盤光影設計及互動式問答,認識彰化如何從全台最興盛的貿易港口,發展為擁有多元豐富樣貌。2、﹁見真彰﹂:聚焦彰化宜居日常、科技發展、全齡照護及產業聚落等面向,沉浸式空間氛圍,營造搭配實境AR裝置,呈現現代彰化真實生活風景。3、﹁新篇彰﹂:著眼彰化未來願景,透過3D技術,展示未來交通、建設及產業模擬影像,預見彰化永續發展和未來生活。4、﹁最銷彰﹂:著重產業體驗區和彰化人立足世界影響力,結合彰化在地26鄉鎮特色行銷,透過實際手作體驗,感受彰化產業多元性。


縣立體育場9月23日至9月25日連續三天演唱會,邀請25組以上最強卡司,有草蜢、李聖傑、謝金燕、九壹壹、宇宙人、宋念宇(小宇)、品冠、魏如萱、九澤CP等。


還有朱宗慶打擊樂團、紙風車劇團、優人神鼓、明華園戲劇總團等,另有親子體驗區、美食商品市集、小吃好食光等,王縣長說,「彰化小吃好食光﹂有2種套餐形式,網羅彰化小吃,像爌肉飯、肉圓、肉包、芋丸、碗粿和王功蚵嗲,9月9日開放訂餐報名,愛美食朋友9月29日和30日來彰化盡情大啖美食,花200元,不用排隊就可吃遍彰化知名小吃。


王縣長說,還有15個觀光工廠、26個休閒農場和非常多好吃好玩地方,歡迎全國鄉親朋友來彰化參加﹁彰化博覽會﹂歡慶300歲,順道參加縣府的﹁2023彰化GO購﹂活動,7月至10月1日,在彰化消費200元,就可摸彩。

分享

通緝犯騎車見警驟然減速 機伶員警盤查揭穿其惡行

受天宮就讀公私立學校獎學金9月25日起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