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中市警五分局松安派出所警員詹永宏尋獲跨海來臺探親的九旬老翁,其忠勤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副局長魏慶賢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詹員,致贈警察公仔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松安派出所警員詹永宏在去年十月二日晚間擔服備勤勤務時,接獲張姓男子到所報案,表示其九十歲的父親在晚間七時許從松竹路二段家中出門迄今未返家,家人擔心安危,遂至派出所報案,請求警方協助。
    警方遂請家屬兵分兩路,一名家屬先至移民署專勤隊辦理協尋手續,另四名子女賡續尋找,詹員即著手調閱機捷特區及重劃區路口監視器畫面;皇天不負苦心人,經四小時清查過濾監視器畫面影像,終發現老翁在重劃區內行走,研判人應仍在重劃區內。
    詹員繼續調閱監視器畫面並與家屬及線上巡邏警網同步聯繫、即時提供新資訊以利尋找,最後,翌日凌晨四時四十五分於南興北一路尋獲滿臉倦容的張姓老翁,火速通知家屬帶回團聚,張家對警方熱心協助,甚表感激。
    警員詹永宏遇有困難民眾,抱持著為民服務、積極妥適處置,經督察組巡官羅雲馨查證屬實,詹員成功找回失蹤陸籍老翁,對提昇警察形象有正面助益,殊值嘉許、足為表率。
    圖說:魏慶賢公開表揚詹永宏並致贈水晶獎座及禮券。(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強化醫療體系資安防護。秀傳醫療體系與調查局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照片縣調站提供)

南彰出現攻擊民進黨的不署名布條,黨部譴責有心人士。(照片記者周為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