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大學三十四歲生日,除頒發傑出校友外,並推出「限量愛心小樹點公仔」募款和愛心樹冠名競標,號召學長姐幫學弟妹翻轉人生。


董事長韓繼綏說,大葉以永續綠色大學為願景,今年「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大葉榮登全球第55名,全台第4名,今年以「大葉人手攜手,永續一起走」為主軸,推出永續循環校園示範基地,結合AR互動裝置,推廣永續教育,將綠色大學精神落實全校園。



韓繼綏董事長說,大葉推動產學合作和國際交流,奠定堅實基礎,逾六萬名校友在業界建立好口碑,擦亮大葉品牌,傑出校友在職場戮力付出,追求卓越,堪為學弟妹最佳典範。



大葉弱勢助學計畫獲校友熱烈響應,蔡啟仲、曾翠緣(現任校友會理事長)賢伉儷校友捐10萬元,不少校友也在傑出校友餐會上響應小樹公仔公益助學,愛心樹年度冠名,由校友總會第3、4屆理事長陳錫堯以20萬元得標,校長方文昌親送3D列印愛心樹模型,肯定陳錫堯前理事長的公益精神,感謝他對弱勢學弟妹助學行動。


方校長說,大葉創校34年來因應產業脈動,為社會培育人才,透過創新教學和實作學習,強化學生跨領域能力和就業競爭力,在各行各業默默耕耘的大葉校友都是帶動社區發展和地方共榮的重要能量,期盼「大葉人手攜手 永續一起走」,開創永續共好未來。



方文昌校長說,大葉獲教育部補助建置中部地區永續循環校園示範基地,結合AR裝置互動體驗,推廣環境和永續教育。


代表王縣長出席校慶的參議阮順寧說,大葉是一所重視社會責任和永續發展的大學,學校設立「產業淨零碳排輔導團」,協助在地企業邁向永續。工設系帶領大村貢旗社區運用葡萄藤製作植物染,為農業廢棄物開發新用途。休閒系協助花壇文德社區培訓導覽志工,形塑社區新亮點。英語系推動扶英計畫,帶領小朋友快樂學英語。創新育成中心協助田中商圈和田尾商圈,推廣彰化好商品。


阮參議說,大葉建置全國第一座鏈接SDGs的校園實踐場域,大手攜小手,與中小學締結永續策略聯盟,共同為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努力。


阮順寧說,大葉的豐沛能量就是彰化縣府和在地企業、中小學最強後盾。

 
  7位傑出校友是:視傳系劉佳昕,藥保系碩班廖曼華,管院碩士在職專班黃振雄,藥保系博士班陳世曉,國企系碩士在職專班邱建富,視覺科碩士在職學程許正格,醫材碩士學程劉桂萍。

分享

新北檢察署長余麗貞檢察長為特攻開球 盼維護職籃環境

決戰江湖|酒後糾紛爆衝突,花警逮5嫌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