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烏日分局三和派出所於8月30日清晨4點多,接獲民眾來電所報稱,於成功嶺大門口清心飲料店旁,有一名年邁長者坐於大馬路旁,且稱自己因肚子餓,想出門找東西吃,卻找不到回家的路,不斷揮手請路過的人幫他報警求援。報案人擔心清晨天色較為昏暗,且老翁坐在大馬路邊,深怕老翁體力不支、發生危險,故報警求助。
   
三和所員警林上曜、柯柔伊到場後,確認該名老翁身體未有受傷,但因年事已高,雙腳無力行走,故只能坐在路邊揮手求助。
 
經員警上前關心,發現老翁身上未帶證件、手機及無任何聯繫其家人的方式,且因年歲已長、記憶大不如前,只知自己的名字與生日,詢問其住址與住家電話皆語意不清。
 
經員警耐心詢問且不斷查找各種資訊,得知該陳姓老翁為附近住戶後,立即通知家屬並偕同其家人將老翁攙扶回家休息。
   
家屬向警方表示,父親年事已高,但是之前都沒有發生無法自行返家的情況,這次半夜離家都沒有家人發現,幸好經由警方與熱心民眾協助,讓高齡91歲的父親得以安全返家,免於發生危害!
   
警方呼籲家有高齡老人或弱智身障者,可佩戴名牌或在衣服繡上姓名、電話,更可以申請愛心手環,供旁人或警方聯絡協助返家,避免意外發生。

分享

開學囉!烏日警結合導護志工共同執行護童勤務 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

國際移工電動輔助車用電不慎致災案件多 市議員張家銨呼籲市府對於國際移工的管理及宣導需要更加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