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大甲、大安芋頭香 Q 鬆口味加上高殿粉等優質農產品,在國內很受歡迎,也由於具有好的價格,致長期來引起肖小不斷的行竊,農民損失慘巨。市議員施志昌十日邀集台中市政府農業局作物生產科、大甲分局海墘派出所與芋農查看遭竊狀況,農民反應近年來因芋頭價格好,芋頭田裡的芋頭零星遭人偷竊至市場販賣,施議員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要求警方保護農作物安全,應加強巡邏!
 
施志昌表示,大甲與大安種植芋頭作物約近七百公頃,是國內主要供應區,區全是以大安溪豐沛水源灌溉,致榔心的芋頭產品,皆具Q、香,殿粉高,製作芋圓、芋角、火爐料及米粉芋等最佳材料,不但在拍賣市場賣得火紅,每台斤在市面上最低價,也有五十元以上高價。
 
也因大甲大安芋頭好吃又有好的價格,致長期來經常遭受肖小的光顧,行竊手法真嚇人,肖小把貨車開進田裡,群集在車兩旁如收成一樣快速如收成時拋進車上運走,整區一夕之間被偷光光,芋農損失慘重,祗有報警查辦,卻很難找回自已的損失。
 
施志昌說,近來芋頭是成熟採收期,芋農因遭竊血本無歸下向施志昌服務處反應、也PO上FB地方社團反映,大甲、清水與苑裡田裡芋頭遭竊,可能拿至市場販賣,期盼市府能拿出對策,警方加強田間巡邏,徹底防止芋頭再次遭竊,以保障芋農心血。

分享

路倒老婦堅持接愛孫下課 暖警護安全親送嬤孫返家 揪感心!

毒販為防警查緝租屋四處 毒品暗藏書本型保險箱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