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隨著高齡人口比例增加,橘世代樂齡族群旅遊需求逐年提升,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26日邀請20位樂齡族群代表搭乘「台灣好行-台中時尚城中城線」,來場「活力長青小旅行」,昨日行程安排前往帝國製糖廠及台中公園遊歷,透過友善樂活的公車旅遊,動靜兼具的遊程,感受漫遊台中中城的輕鬆與愜意。
 
觀旅局長韓育琪表示,昨日上午安排前往帝國製糖廠,透過詳盡的導覽解說,讓樂齡族細細品味台中歷史變化,下午安排台中公園體驗划船樂趣,悠遊在翠綠的日月湖上,欣賞湖光美景,賦歸前贈送沿線店家的太陽餅,讓參與者可以與親朋好友分享遊玩台中的喜悅。
 
韓育琪說,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數據統計顯示,搭乘台灣好行的旅客50歲以上占3成,顯見有橘世代旅遊服務的需求,因此台中時尚城中城線除使用無障礙車輛外,今年度也針對樂齡族推出專屬套票,內含三張單程乘車券、台中公園划船體驗劵及太陽餅兌換劵;昨天的踩線推廣即是搭配套票來安排,藉此讓樂齡族群多了解此線,並推廣親朋好友來體驗。
 
觀旅局表示,時尚城中城線,除了台中公園、帝國製糖廠外,還有草悟道、綠柳川水岸廊道、台中放送局、國美館、科博館等,周邊好吃、好玩的店家目不暇給,適合樂齡、親子、文青等不同族群來探索,更多「台灣好行-台中時尚城中城線」相關資訊,請上台中觀光旅遊網( https://reurl.cc/VEKO45 )查詢。

分享

身障朋友快申請 中市151座停車場持愛心卡免銷單

「2022年王功漁火節」由王縣長祈福揭幕。(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