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茶商業同業公會十四日在名間鄉李氏家園,舉行「112年冬季比賽茶頒獎」典禮,今年各組茶品表現得都相當優良,「凍頂翠玉」組則在比賽成績公佈後,特等、頭等即秒殺被搶購光光。另值得一提的是松柏嶺受天宮與該會結盟推出首批三千台斤「受天甘露冰凍頂烏龍茶」」聯名款禮盒,為會員茶商(農)開拓另一行銷好通路。
   典禮由南投縣茶商公會理事長陳嘉銘主持,縣府農業處副處長曾銀位、縣商業會理事長廖俊哲、鄉長陳翰立、受天宮管委會主委陳登岳、縣議員林儒暘助理吳明政等出席也分別頒發賀匾給,凍頂烏龍茶組特等茶王-Teahome茶坊;凍頂金萱組特等茶王-山御景新;凍頂翠玉茶組特等茶王慶元茗茶;凍頂四季春茶組特等茶王-九樂堂企業社李泇廣;冬片茶王-曉江堂及一一二年南投縣名間鄉全國冬片製茶評鑑獎習活動等幾位得獎者。
   陳理事長表示,南投縣茶商業同業公成立至今邁入第四十六年頭,為深耕在地茶產業文化,提升茶葉品質,每年舉辦茶葉比賽讓來自全台各茶區的優質好茶參與,採二階段評審方式,透過農業部茶及飲料作物改良場中區分場長黃正宗,助理研究負簡靖華嚴謹複審,才能產生公會品牌人圍及得獎茶。
   陳嘉銘說,比賽茶包括烏龍、金萱、四季春、翠玉·冬片茶等五項,是全國比賽茶項最完整的單位,且比賽茶已建立金字品碑和極讚的口碑,品牌比賽茶近年已成搶手貨聲譽遠播。尤其翠玉是南投縣茶商公會冬茶五種比賽茶中較特殊的,也是全國翠玉比賽茶的唯一單位,加上它有天然特殊檳榔花香和耐泡(可達七、八次)等優勢,當比賽成績公佈後,特等、頭等即秒殺被搶購光光;另外「四季春茶種」名間也是全國唯一產地,它饒富淡淡桂花香氣,深受女性及年輕人的口味,因此成為下手搖茶飲市場最夯的新寵。
受天宮管委會主委陳登岳表示,結合在地行銷,該宮與南投縣茶商業同業公會首次結盟,購買三千台斤本次冬季茶比賽茶以「受天甘露冰凍頂烏龍茶」聯名款禮盒推出,為會員茶商(農)開拓另一行銷好通路。
 

分享

台中市計程車2/5起啟動春節模式 每趟次加收50元

白河警局公布測速照相取締時段.路段 呼籲用路人勿違規而受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