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華民國農會日前辦理「關鍵報告-全國農業創新菁英選拔大賽」,由16位來自全國各縣市農會選拔推派的菁英參與,台中市政府農業局配合政策推動新世代農業發展,由清水區農會所輔導的青農胡志宏,以「農來找樂子」為主題,分享創新經營管理故事,透過品牌故事串聯產品形象與價值定位,提升產值也帶動地方發展,勇奪季軍,成績出色。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農友胡志宏從建築科系畢業,在外求職經過一段時間嘗試與歷練後,為了一圓田園夢,與太太回鄉務農,積極吸收新知精進技術,看到多數農民的銷售弱勢,發現怎麼賣才是突破的關鍵,於是建立以紫色為主題的農產品牌「樂紫」,從色彩選擇作物,帶給消費者對農業品的全新視覺感受,依目標市場生產客製產品,並結合在地青農開發食農體驗遊程,為台灣農業注入新思維。

 

蔡精強說,青農胡志宏自101年返鄉從農,在清水區農會與市府輔導下,不斷努力學習創新,一路堅持友善農業理念,十年磨一劍,成為全國農業典範,實至名歸。市府也將持續與各級農會合作共同輔導青年返鄉從農,扶植農業中堅人才。

分享

中市優質高接梨評鑑出爐 傅如成榮獲今年度高接梨王

中國大陸抗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 宣布台灣相關產品進口大陸禁令 雲林柑橘類水果首當其衝 縣長張麗善期待中央儘快提出整體因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