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歡慶第55屆自來水節,中華民國自來水協會第20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暨第39屆自來水研究發表會和慶祝活動,首次移師彰化,由台水第十一區管理處承辦,本月16日、17日在﹁南山人壽教育訓練中心國際會議廳﹂登場。


11區管理處說,水資源困乏議題,長久以來都是全球探討的重要課題,回首全球天災10年來發生成因的九成都與水有關,在全球暖化影響下造成各地異常氣候變遷,地球環流體系改變,致缺水地區不斷增加,讓原本缺水的地區更加嚴峻。


管理處指出,台灣四面環海,為典型海島型國家,也深受氣候變遷影響,去(110)年沒颱風,沒豐沛雨水,降雨量不足,水源分布不均,造成台灣自1947年以來最嚴重的﹁百年大旱﹂。


管理處表示,現時各地水源尚且敷用,但殷鑑不遠,為保育現有水資源,開發新水源應用和環保相關議題重要性,這次自來水研究發表會聚焦在﹁工程技術﹂、﹁營運管理﹂、﹁水質安全﹂和﹁供水服務﹂等四大面向,藉產、官、學界對自來水相關技術和管理研究及應用經驗交流,希望提昇供水技術,管理效能和服務品質,以達台水一貫的﹁質優、量足、服務好﹂使命,貫徹﹁資源永續及守護環境﹂環保理念,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11區管理處說,自來水研究發表會將邀首任環保署長的現任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以﹁自來水企業的淨零減碳﹂為題專題演講。


管理處指出,11月17日的自來水節慶祝大會將邀在地鄉土文學詩人吳晟,以﹁愛,樹,無可取代﹂為題,分享他如何藉種樹實現環境保護社會實踐,演講內容精彩可期。


管理處說,本屆自來水節大會Logo設計,加入彰化特有地標和精神象徵的﹁八卦山大佛﹂,用流體造型和顏色漸層帶出﹁水﹂的意象,期盼在大佛守護下,各地自來水事業皆可順利度過供水挑戰,提醒全民飲水思源,珍惜珍貴水資源,讓台灣邁向永續發展未來。


自來水節籌備委員會邀各界共襄盛舉,一起淨零減碳護家園,為台灣水資源永續發展和環境守護盡心力。

分享

番木瓜新品種「台農11號-小寶」導入IPM管理技術 創新市場、兼顧食品安全與環境永續

中市府籲河段施工設臨時導水路 避免斷流致魚群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