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銀色電玩手」交流賽在員林演藝廳舉行,由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擔任志工,為不老的阿公阿嬤選手服務。


「年齡不是問題,有夢就能成為電競選手」,弘道基金會推動「不老電競」圓夢計畫,舉辦「銀色電玩手」交流賽,
大葉休閒系助理教授謝佩伶說,「不老電競」鼓勵銀髮長輩嘗試電競遊戲,除讓阿公阿嬤手腦並用,挑戰自我外,並打造跨世代交流橋樑,讓年輕人和長輩有共同話題。


謝佩伶的「休閒活動設計」課程,特與弘道合作,除讓大學生擔任「銀色電玩手」交流賽志工,協助賽事進行外,並經學習引導,觀摩基金會活動和執行,累積實務經驗,培養服務熱忱。


學生將持續協助弘道「寒冬助老」,包括年菜募款、獨老大掃除,弘道處長施淑莉說,提及電競遊戲,大家都想到年輕人,但電競非年輕人專利,弘道推出「不老電競」,號召阿公阿嬤組隊參賽。


主辦的縣府感謝大葉師生協助,讓年輕人活力傳給阿公阿嬤,學生蕭亦伶說,以前志工服務對象大多是國中、小學生,這次是銀髮長輩,老師說明各種細節,讓大家學到很多。

分享

中市推藝術教育平權 公共藝術扎根東勢石角國小

生物炭產業化從投開始鹿谷竹山林農實踐在地循環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