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鼓勵青年學子前進重點發展產業,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攜手靜宜大學辦理「創新人才培育暨職能提升輔導計畫」,並與各大專校院及業界合作,在3月至10月間透過64場青年前進重點產業工作坊,培育學子核心能力,能及早掌握職場趨勢脈動,在瞬息萬變的環境中搶得先機成為產業生力軍。
 
台中市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透過市府、靜宜和產業的三方產官學合作,讓更多年輕人認識智慧機械、大數據等重點產業;並在學習及訓練過程中,增進跨領域整合能力,以因應未來多變的趨勢。
 
身為年輕人的代表、台中市議員黃守達指出,台灣目前正發展很多具前瞻與未來性的重點產業;期待年輕人能提升與產業銜接的職能,順利投入重點產業。
 
台中民眾很幸福擁有完善的人才培育平台!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說,該計畫首先盤點各重點產業,從中瞭解通用與核心的職能;並透過智庫團的實務分享與建議,能縮短學用落差,成為優質企業所需的人才!
 
靜宜職產長魏清圳說,面對業產業結構的快速變遷,風力發電、航太、綠能、數位媒體、智慧機器人、AI及工具機等相關領域人才需求激增。此次特別延攬六位具豐富實務經驗的跨領域專家學者組成智庫團,共同分享產業發展趨勢及人才培育等寶貴經驗。並針對智慧綠能、大數據、智慧機械、跨領域人才、數位學習、資訊安全、5+2創新產業人才技能精進等面向,規劃專業的課程與工作坊。
 
魏清圳強調,期望透過完善及專業的培訓,引領青年學子提早熟悉產業發展趨勢,並具備所需的相關技能,成為產業生力軍。也會持續規劃座談會等豐富的活動,希望擴大計畫的成效!

分享

中市府公布足跡反覆 盧市長上傳嘲弄疫調資料 市議員江肇國質疑讓疫調人員與確診者情何以堪 新聞局:輕鬆的方式跟大家討論議題 希望讓大家可以用更多不同的角度看問題本身

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區賽圓滿落幕 中彰投分署勇奪24金及27銀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