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縣長許淑華12日上午前往仁愛鄉南豐村慰問收容所災民,並帶了600份雞排慰勞國軍弟兄們,感謝他們協助災民清掃家園,許縣長表示,第一階段道路搶修及維生管線等都已大致完成,目前正進入第二階段的災民家園復建工作,感謝國軍快速調動兵力與縣府配合通力合作,深入各部落協助鄉親恢復家園。 
           許縣長是在副縣長王瑞德及仁愛鄉長江子信的陪同下,前往仁愛高農慰勞國軍弟兄,包括副議長潘一全、縣議員吳國昌和林芳伃也一同上山,關心仁愛鄉復原進度及災民收容情形。許縣長特別感謝南投縣烹飪公會動員10餘位大廚,包括自家也受災的王孝良,連續8天一直在南豐村集會所義煮供餐給災民的善行義舉。 
許縣長此次特別購買了600份雞排讓國軍弟兄們加菜,慰勞他們的辛勞,由第五作戰區指揮官章元勳中將代表接受。許縣長表示,國軍弟兄都是年輕人,縣府也會在救災期間加菜全力供給讓營養跟上,吃飽才有體力,相信必能讓災後重建工作更順利也更有效率。 
目前收容安置只剩南豐天主堂(4人)與暨南大學(3人)兩處,許縣長一行也前往南豐天主堂慰問收容所災民,發現吳女士帶著3個孩子安置在此,許縣長表示許多災民因房屋受損暫時四處借住,縣府已啟動相關協助措施,也會盡快盤點清查縣府閒置的國宅,提供給災民居住,將由公所清查各部落裡有需求的災民,以房屋全倒受損嚴重者為優先安置對象,協助災民暫時度過這個難關,至於外界關心災民的需求物資,縣府會盡快盤點彙整清楚,屆時會再對外公布說明。 
江鄉長則指出,經過初步調查全鄉共有111戶房屋受損,公所會再派員清查做細部分析,會依照全倒或半倒等毀損程度給予補助,不管是縣府國宅的安置或要自行在外租屋的租金補貼,公所都會來做考量與因應,希望能提供更好更完善的安置與處理模式,讓災民能早日重建,恢復正常生活。 
而針對仁愛鄉公所先以勞務雇工方式協助家園清掃等災後復原工作,許縣長表示,會先由縣府經費支應,也會從寬認定,原則上是200人,但超過也不會限制;同時,也已將「以工代賑」臨時就業函報衛生福利部及勞動部申請後續經費補助,核定後會再由鄉公所辦理勞務僱工。 
今(12)日國軍共支援562人、69車次,深入仁愛鄉各受災村落協助災情偵蒐、土石清運、物資運送、環境消毒等工作;家戶環境清消部分,目前仁愛衛生所運用現有備用清消物資,配合環保局戶外消毒規劃,南豐村、春陽村8/11起由衛生所及村長與村里幹事等發送清消物資至家戶及巡.倒.清.刷宣導,以6個災情較嚴重村為優先,餘10村亦同時進行。
而台中市政府、雲林縣政府及新竹縣政府等各縣市政府協助本縣重型機具搶修,共計支援挖土機32台、山貓21台、卡車32台、抓斗車1台、板車2台、貨車4台。
 
 

分享

災後重建縣府與各單位通力合作 投85線12日搶通

「人工智慧與No-Code技能,如何應用於創業之路」講座。(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