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供奉媽祖的員林福寧宮,今(25)日頒發本學年度上學期5鄉鎮38所國中小學獎助學金,國中466人,每人1500元,國小1000人,每人1千元,合計1466人,總金額169萬9千元,管委會主委林獻鐘勉勵學童要感念媽祖慈悲情懷,認真讀書,孝敬父母,長大事業有成之後,記得要回饋社會。


獎助學金頒發儀式,今日上午10點舉行,由文書組長巫吉清擔任司儀,先由管委會主委林獻鐘率帶隊的各校師長和學童及來賓曾金來(縣府參議)、江世鐘(縣府祕書)、林振茂(育英國小校長)、賴良助(大村國中校長)、賴冠宇(員林市公所主祕)、福寧宮組長、委員等近百人向媽祖持香祭拜、鞠躬、感恩,儀式莊嚴。


接著由代表王縣長的曾金來參議及游市長的賴主祕致詞除向福寧宮管委會愛心表達感謝之意,也勉勵學童要珍惜由十方信眾捐獻的獎學金,認真上進,將來也要回饋社會。

代表受獎學童感謝福寧宮愛心和義舉的大村國中校長賴良助說,獎助學金是各方信眾平時捐出的油香錢,得來確實不容易,希望學童要珍惜,奮發讀書,才不致辜負福寧宮管委會美意。


管委會社福組長劉怡隆報告獎助學金遴選過程,並感謝各校推薦,讓獎助學金發揮功效,給學童在求學路上得到資助,減輕家庭負擔。


主委林獻鐘說,福寧宮管委會秉持天上聖母「媽祖慈悲」大愛精神,頒發員林、大村、埔心、永靖和社頭等五鄉鎮國中、小學獎助學金,期能獎勵認真求學的學童,並喚起社會大眾弘揚媽祖大愛精神。


林獻鐘說,這次頒發的112學年度上學期國中、小學學童獎助學金人數共計7所國中466人,每名1500元,共69萬9千元,另有31所國小1000名學童,每名1000元,共1百萬元,合計38所1466名學童,金額共計169萬9千元。


林獻鐘主委說,獎助學金來自十方信眾點燈、安太歲和油香等捐給媽祖的錢,讓媽祖庇佑學童平安喜樂。


劉怡隆組長說,獎助學金致由社會福利組拜訪員林、大村、埔心、永靖和社頭等5鄉鎮各國中、國小學,感謝各班級任導師、主任和校長協助,提供學童家庭狀況和在學情況,讓福寧宮媽祖慈悲大愛精神充份發揮,藉以增加學童求學過程動力,期盼學業和事業有成之後,對社會也有所回饋,這是福寧宮媽祖頒發獎助學金的意義。

分享

「A+文化資產創意」競賽,大葉兩校友獲金獎。(照片大葉提供)

萬聖節小朋友塗鴉趣 副縣長王瑞德臉上三條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