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這一屆的高三生在SARS那年出生,高中畢業又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最嚴峻時刻,連畢業典禮都被迫改線上直播,真的是「史上最特別的一屆」。

 

4日慈明高中畢業典禮改為線上直播,由校長文宏達當起直播主,進入直播現場後,有市長媽媽、太平教育發展協會陳靜蘭理事長等,共同在遠端為畢業同學獻上溫馨祝福。

 

為獎勵畢業生在校優異表現,校方仍延續歷年傳統,除了頒發日間部、進修部畢業證書外,由校長拿獎狀在鏡頭前將14類獎項一一唱名頒給螢幕前的獲獎同學。

 

與其他學校不一樣制式化的畢業典禮,學校特別邀請溜溜球達人楊元慶先生線上講演:「不是要當最厲害的,而是成為無法取代。」別開生面非常有溫度的一場畢業典禮。

 

溜溜球達人楊元慶14 歲那年,下定決心要成為溜溜球高手,秉著不放棄的堅持, 25 歲就站上世界舞台的他,一路上獲得台灣溜溜球大賽冠軍、台灣十大傑出街頭藝人、溜溜球項目雙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世界溜溜球大賽冠軍等等的獎項。

 

這一路以來的成績,印證了他的名言所帶來的力量,「不是要當最厲害的,而是成為無法取代」。他請同學們想想自己10年後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真心想做,就從現在開始努力,10年後的成果,連你自己都意想不到。

 

這是一場特別的畢業典禮,雖是線上直播,但全體畢業同學仍然非常認真的看待屬於自己人生重要得盛事,期盼疫情遠離,大家幸福健康。

分享

明道中學高職餐旅群極速應變、突破框架 舉辦線上成果展

癌症精準免疫治療的新穎聯合療法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帶領國際團隊研究成果發表在國際著名期刊《臨床研究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