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中部地區「無量義、法髓頌」經藏演繹,由慈濟結合優人神鼓、唐美雲歌仔戲團等國寶級團體,在彰化體育館演出8場,今(28)日為首場展演。


呈現佛法殊勝,結合慈濟救拔苦難慈善足跡,由唐美雲歌仔戲團、優人神鼓、慈濟志工、台中慈濟醫院等團隊共同參與的「無量義、法髓頌」經藏演繹,7月28日至7月30日在彰化縣立體育館進行八場入經藏演繹,28日為首場次展演。


到場人員有王縣長、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優人神鼓創辦人劉若瑀、歌仔戲小生唐美雲等、將享譽國際的藝術團隊到彰化演出。


音樂不分種族、宗教、文化,為跨國界共通語言,每個音符都能引發共鳴,結合「優人神鼓」和唐美雲歌仔劇團擔綱演出,還有慈濟志工,以肢體、唱誦呈現佛法和藝術之美,啟發以善以愛的心,讓縣民在繁忙生活之餘感受豐富心靈饗宴。


王縣長說,民國100年辦理水懺經藏演繹迄今12年,今年欣逢彰化建縣300年,非常具有意義,跟大家有因緣覺得非常感恩,感謝上人帶領慈濟師兄、師姐長期追隨上人,致力許多前瞻性行動,從過去對環境、心靈關注到現在一一驗證上人過去擔憂,如極端氣候,期待師兄姐護持上人,讓整個地球更好,也讓人心更向善。


王縣長說,連續3天「無量義 法髓頌」經藏演繹,將藝術和佛法結合,除有優人神鼓外,也請到唐美雲歌仔劇團,結合慈濟師兄姊將藝術文化和宗教融合,撫慰心靈,原本擔心颱風有影響,但有願就有力,也把颱風送走,大家非常有福氣,3天的演繹一定很精彩,歡迎鄉親把握機會共襄盛舉。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說,今天是中區八場經藏演繹的第一場,每場演出都由不同師兄師姐演繹,參與的師兄師姐人數眾多,今年經藏演繹距離上一次水懺經藏演繹已12年之久,今年是慈濟走入第58年,希望呈現佛陀一生、悟道及無量義經「德行品、說法品、功德品、六瑞相」,感謝共同演出的國寶級表演團體,大家都秉持虔誠的心,呈現佛陀、佛教精神,希望演出圓滿成功。


  縣府說,八場「無量義、法髓頌」經藏演繹,透過莊嚴樂曲和優美肢體語言,盤點慈濟曾經走過的足跡,將慈濟每段歷史故事法髓和佛陀經文緊密結合,透過唱誦、手語、音樂劇方式,演繹心得和體悟,讓更多人悟出佛法精神。



每場次150分鐘演繹內容,包括:佛陀一生、悟道和無量義經的「德行品、說法品、功德品、六瑞相」等,透過每場738名入經藏成員、680名大愛之光、唐美雲歌仔戲團、優人神鼓、慈濟藝聯會、慈優等,用藝術詮釋經典,現場志工和舞臺藝人,呈現出全球慈濟人將佛法生活化的事理印證。

分享

水利署第五河川局強化區域防洪能力 整治雲林石牛溪、大湖口溪段 杜蘇芮颱風來襲未傳災情 民眾有感!

颱風杜蘇芮帶豪雨南橫天池到大關山出現土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