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法務部彰化執行分署今(2)日推出「卦山法拍市集---動產與不動產聯合拍賣會」,入帳367萬2000元,成效豐碩。


彰化分署今(2)日上午9時在地稅局旁停車場辦理「動產集中拍賣和變賣」,不少民眾提前湧入登記,領取號碼牌,準備競價。


拍賣物的2017年中華ZINGER,車況良好,無欠稅,本次是拍賣第1標,在拍賣官和民眾爭相出價下,歷經38次競爭出價,最後以20萬元拍定,可清理義務人滯納金額。


卦山法拍市集同步推行法遵教育,舉辦「小小書記官研習」,邀和東國小5年級學童參與,由學童擔任小小書記官,向民眾講解變賣物品特色和價格,協助分署變賣各種物品,成果卓著。


分署說,公義和關懷是執行署理念,本次活動特邀華山基金會設攤,義賣餅乾、飲料和義工手工製品,小小書記官整場來回走動勸募發票。


小小書記官研習另一場模擬拍賣,由2組學童擔任拍賣官,由分署提供拍賣標的物的「小恐龍收納筆盒」、「保溫瓶分享杯組」,學童收到8枚巧克力金幣,作為喊價競標籌碼。


拍賣一開始,同學從生疏羞澀到熱絡競價,不斷集資加碼競價,第一標小恐龍收納筆盒歷經14次競爭出價,最後以26個金幣拍定。第二標保溫瓶分享杯組,競價更激烈,歷經30次競爭出價,最後以60個金幣拍定,拍賣過程趣味橫生,笑聲不斷。


分署希望藉卦山法拍市集的「小小書記官研習」和公益義賣等,讓學童歷經法拍流程和法遵、公義、關懷理念向下紮根。


三個月舉辦一次的「卦山法拍市集」,已成為分署特色,未來除將繼續以多樣和優良物品吸引民眾搶好康外,每個月的「123 聯合拍賣」,固定每月第一個禮拜二辦理不動產集中拍賣,可現場投標,也兼採通訊投標,便利民眾應買。


此外,分署將於3月5日,在南投辦公室(南投中正路1之30號)舉辦動產變賣,有興趣民眾,請密切關注分署臉書、IG(帳號:chymoj168)或官網。


今日的聯合拍賣動產物件的8件汽機車,皆順利售出,加計變賣區物品,總計入帳77萬2535元。5筆不動產土地拍定,金額共計367萬2000元。

分享

大葉長青大學揮毫春聯義賣。(照片大葉提供)

新冠疫情1月中旬恐升溫, 衛生局呼籲長者及幼童施打疫苗保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