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徐傅懷霈 錄取國立台灣大學護理學系

管益弘捨台大法律選擇清大工學院學士班

截至目前為止已有52人錄取國私立大學,其中國立達32人!

繁星推薦放榜|花蓮四維高中34顆閃亮

113年度大學繁星推薦3/19日放榜,花蓮四維高中星光熠熠,共有34顆繁星燦爛,其中普三甲班徐傅懷霈錄取國立台灣大學護理系,未來想成為專業護理人員邁進。另外學測57級分的管益弘因志趣考量放棄台大法律系,順利錄取第一志願國立清華大學工學院學士班,李孟哲錄取國立成功大學機械工程、王豈華錄取國立政治大學政治學系,台成清政在一班,普三甲導師陳怡欣感到特別欣慰。學校年年繁星亮麗,今年更是幾乎各頂大國立大學都囊括,讓董事長黃淑怡感到與有榮焉。

今年四維高中繁星推薦,總推薦人數有38人,共錄取34位,錄取率九成,比全國錄取六成高出很多,落點分析準確,除徐傅懷霈之外,還有管益弘、李孟哲、王豈華、葉宸廷、藍宇柔、陳紫妍、王文宥、陳永奇、謝守畯、鄧苡盈、李欣穎、温丁文棋、林佳諭、陳仕均、陳品安、許昕元、曾璽云、簡子璇、吳昀錚、羅仕軒、葉芸希、林立益、黃子馨、鄭官宜、陳祈臻、胡悅婷、李峻議、莊梓涓、周依萱、彭智煊、林承毅、古珮妤、張馨云等34位同學,分別錄取國私立大學。

其中錄取國立有國立台灣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國立中央大學、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國立台南大學、國立東華大學、國立聯合大學及中山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等,共有13位成為國立大學的準大學生。

截至目前為止,透過特殊選才及獨招,錄取台東大學的有邱浚瑋、陳巧柔、林芳琦、蔣林昱丞、黃柏勳、莊佳聖;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有李流恩、 柯宇欣、馮曾俊傑、朱恩祺、林楷俐、林玉玲、陳昊威、胡官;臺北市立大學有柯宇欣、高家唱、石書恩等人;此外,昨天公布技優保送,柯念傳錄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加上繁星共有52人錄取國私立大學,其中32人錄取國立大學,國立大學錄取率高達六成。

今年四維高中普通科畢業生二班85人,其中38人參加繁星推甄,錄取34名,錄取率九成,比全國錄取率六成高出很多,級分落點分析準確度高,其中有13位是國立大學與醫藥學系。喜訊傳來,董事長黃淑怡、校長蔡忠和與全校師生同感興奮,學校也立刻以跑馬燈祝賀這群表現優異的四維學子。透過繁星順利錄的同學們,開心之餘,也感謝學校與師長們給予他們最大的協助。

以第一志願錄取國立台灣大學的徐傅懷霈,畢業於化仁國中,因哥哥徐傅相榮是四維校友,目前就讀台灣海洋大學。深受哥哥推薦與鼓勵下,國中畢業捨棄就讀花蓮女中進入四維就讀,過去會考僅考5B成績,三年後高一級成就考取國立台灣大學。嫻靜沉穩的徐傅懷霈,課業上始終都維持前段班。她表示,未來想成為專業護理人員,很開心當初的選擇,讓現在距離夢想更接近。

普三甲班管益弘以校排第一,在大學繁星推薦錄取國立清華大學。他在學測考試中,以國英數B社四科達五十七級分;自然組部分也考出國英數A自四科,達52級分,幾乎各科都拿到頂標。畢業於國風國中,國中教育會考考取5A,放棄公立高中而主動選填四維普通科,高一就立定志向,想透過繁星制度,考取國立台灣大學。這次因為志趣關係,捨棄台大,以第一志願錄取清大工學院,未來將朝AI智慧領域的夢想邁進,成為頂尖科技人。

錄取成功大學機械工程系的李孟哲,畢業於國風國中,過去會考成績以4A1B++,因四維高中提供豐厚的獎學金,而選擇就讀,三年中都能維持班上的前段。課業之餘,他也是游泳好手,曾參加全中運游泳。同班的王豈華錄取政治大學政治系,由於擁有原住民身分,曾獲選教育部原住民學生青年領袖培育營,前往紐西蘭參與國際交流體驗異國文化,未來就讀政治系,他也希望能為原住民權益發聲爭取權益。

https://www.swsh.hlc.edu.tw/home?cid=18122

四維高中校長蔡忠和表示,看到這群孩子能夠順利透過繁星推薦,分別錄取各國私立大學,內心非常欣喜,感謝教務團隊及三年級導師與所有任課老師的辛勤指導慈悲陪伴,才能締造52顆星的優異升學佳績,為四維學子開創升學坦途。他也叮囑教務團隊,針對大學個人申請的學生,給予全面積極的加強輔導,協助每位學生錄取心目中理想的大學科系。

分享

海星繁星亮眼|台成師大皆有所獲

花蓮高中繁星推薦|不僅為花蓮第一,更為宜花東之冠,實為花蓮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