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今天(12日)傍晚緊急發布新聞稿指出,經問卷調查有近7成家長希望維持線上遠距上課,基此縣府宣布調整明天6月13至17日維持線上遠距上課;關於畢業典禮舉辦形式,將由各校依各校狀況選擇舉辦方式,若採實體畢業典禮,將不開放外賓參與。
 
「身為縣長我責無旁貸!」縣長張麗善並同步針對「決策急轉彎」透過臉書說明並強調,她身為縣長任何決定都有所依循,她的決策充分採納縣府團隊給她的建議,集體的智慧與經驗才能做出最佳判斷;但一定會由她來負最後責任,任何批評由她概括承受,她並向支持恢復實體課程的家長與學生們致歉!
 
雲林縣政府發布新聞稿表示,縣府6月8日(上周三)宣佈恢復實體上課後,相關單位每一天仍持續針對民意與疫情等外在條件綜合評估與考量,今天再次透過校方針對家長再做一次調查,共回收近3萬份問卷,其中有近7成家長希望維持線上遠距上課。
 
縣政府指出,今天再次緊急調查家長意見中,仍有3成家長希望孩子返校實體上課,因疫情期間停課孩子在家遠距學習,造成家長在工作時還需同時煩惱家中孩子照料難題。
 
縣府強調,經過調查決定依照近7成家長意見,將明天(13日)至17日維持線上遠距上課;但縣府仍會持續責成各校,開放有需要的學生可回到學校學習,學校老師也會指導孩子課業並提供午餐,以減輕家長負擔,降低疫情帶來的衝擊。
 
縣長張麗善在臉書上說,今天我們緊急再次透過校方發放3萬份線上問券給家長,經統計後,大約有將近7成家長希望維持線上教學,依照最新民意,縣府也以此為依據做出調整。她知道在這麼短時間無法問到每一位家長的意見,但縣府已盡力做到最大廣度調查。
 
張縣長表示,這段調整過程她仍需向大家報告清楚。上周三她宣布恢復實體課程時,所依循的決策資訊確實已達到可恢復實體課程條件,否則她不會貿然宣告;也因為恢復實體課程是一件重大轉變,為了讓學生、家長、校方、老師們都能儘早有心理準備,她才會在上周三就宣布,讓大家都能夠更好整以暇地面對實體課程的恢復。除了想要更體貼大家,她沒有其他想法。
 
張縣長說,公布後,後續的外在條件卻在她預期之外改變了,大家的批評與指教她都虛心接受。她是民選首長,因應民意天經地義,但她也要向大家報告,身為縣長任何決定都有所依循,她的決策充分採納縣府團隊給她的建議,集體的智慧與經驗,才能做出最佳判斷;但一定會由她來負最後責任,任何批評由她概括承受,因為她是雲林縣長責無旁貸!
 
張縣長表示,她也要向支持恢復實體課程的家長與學生們說聲抱歉,她知道這個轉變會讓你們不滿意,但今天調查結果有近7成支持維持線上學習,讓她必須做出調整,她仍會與團隊研商,希望能在現行機制上,持續努力找出更好的辦法。
 
張縣長指出,這幾天的網路留言中,她也看到部分鄉親對她的誤會,她要向大家保證所做的每一項防疫決策,從來沒有任何政治或個人考量;事實上,只要縣府團隊能夠讓雲林好、讓鄉親平安健康,大家自然會給予肯定,若要說恢復實體上課是為了某種目的,對她來說真的太過沈重;她請大家體諒縣府團隊,她與團隊成員都是為了這塊土地,沒有人會刻意做出對大家有害的決策。
 
張縣長強調,無論何時可以恢復實體上課,我們都會做好準備,落實防疫措施,確保校園每個角落、每張桌椅、每個位子都安全無虞;一切就緒後,才會迎接我們的孩子復課。每個孩子都是我們的寶貝,每個決策也都不容易,「天人交戰」是每天的日常,她最大的期待就是一起戰勝疫情,願大家平安健康!

分享

摸乳巷止步! 二水登廟步道全線封閉施工修繕

投縣社工登金龍山慶社工日 縣府表揚績優社工及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