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名間鄉農會4日於該農會停車場辦理「第5屆御賞松紅台灣小葉紅茶」比賽暨南投縣紅龍果競賽頒獎儀式。紅茶競賽特等獎由葉進成德奪得;優質紅龍果評鑑第一名林俞榕。會場也提供13鄉鎮市農會、青農及小農攤位,推廣當季優質果品,提供參與的民眾現場採購,熱鬧滾滾。
頒獎典禮,在大庄高齡創新歌舞、新民戰鼓等精彩表演及米食品嚐、茶葉品茗、農產品展售及「四健家政成果展」等活動,全場熱鬧滾滾,颱風雨後依然吸引大批人潮分享體驗齊聲喊「讚!」
典禮,由名間鄉農會常務監事龍瑞哲主持(理事長請假),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及曾銀位和蔡明哲2位科長、農糧署中區分署課長張文美、茶改場魚池分場長黃正宗、縣議員陳翰立和史雪燕、鄉長夫人李雁惠、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及各鄉鎮市農會總幹事、陳國能鄉代主席及與會貴賓也分別頒獎小葉紅茶賽特等獎得主葉進成、紅龍果第一名林俞榕,獲得熱烈掌聲。
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代表林縣長肯定名間鄉農會輔導及發展在地特色農業不遺餘力,績效卓著。他說,台灣茶世界香、南投茶尚界香、名間卸賞松紅尚界紅!名間鄉近年來推廣的小葉紅茶和台茶18號大葉紅茶是有所不同,大葉阿薩姆的收歛性較強,而小葉滋味具有醇濃甘韻的優勢,是大宗製作飲料茶的好素材。非常感謝名間鄉農會,在茶改場輔導下,戮力推廣小葉紅茶有成,四健活動績效在全國表現亦相當亮眼。
陳瑞慶處長說,名間鄉紅龍果面積約有155公頃,約佔全縣30%。此外南投市、集集、竹山、中寮各鄉鎮亦有栽種估計500多公頃。我們的果品在市場很受歡迎,拍賣價錢都相當穩定。感謝名間鄉農會五年來持續舉辦這項全國評鑑活動,大力推展紅龍果有成。
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表示,南投縣的紅龍果等農特產品在北農拍賣,尤其是轄內大面積栽種出來的果品外觀、甜度、及品質,深受消費者共同的喜愛,且一直以來都有很好的價格,這對農民而言是很大成就,因此我呼籲農友配合農會共同運銷,持績努力的經營,才是給果農最大的幫助。
曾明瑞說,另外,名間是全國最大的茶葉產區,尤以小葉紅茶的品質非常優良,而小葉紅茶和大葉紅茶是有所不同的地方,小葉無苦澀味是最大的區隔,希望果農能再接再厲,透過生產技術儘量把小葉紅茶品質特色呈現出來,也要做好有身份證明的生產履歷,縣農會及鄉鎮各農會將積極配合打開市場通路輔導行銷。我們農會體系會秉持「輔導農民」、「以農為先」的理念,為全縣農友繼續來推動精緻農業,提昇生產作物的量產和價值。 
 
名間鄉農會總幹事蔡素秋指出,本會辦理全國小葉種紅茶競賽今年邁入第五屆,今年報名計308件,參賽茶來自於全國各地茶產區,競爭非常激烈。今年6~8月夏季降雨量,中南部今年夏季雷雨多,降雨量較大,因此茶樹吸收水份多,造成茶菁含水量高。
小葉紅茶競賽得獎名單如下:特等獎:葉進成;頭等一二三:陳正仁;頭等獎:陳正仁 、張俊宏、吳健志、王俊傑。
紅龍果評鑑競賽得獎名單:第一名:林俞榕。第二名:陳美珍、陳軒震。第三名:洪于芹、陳進武、張祺翔。
 

分享

中市國土計畫引領都市發展 潭雅神都市計畫持續進行

筏子溪河川區域線退縮 民眾陳情都市計畫3年未檢討變更 台中市議員候選人楊大鋐希望市府啟動專案都市計畫變更 早日把土地還給人民